特斯拉发新品 通用前高管唱衰:特斯拉活不到2019年

特斯拉发新品 通用前高管唱衰:特斯拉活不到2019年
2017年11月20日 11:18 新浪科技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左)和通用汽车前副董事长鲍勃·卢茨(右)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左)和通用汽车前副董事长鲍勃·卢茨(右)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上午消息,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前任副董事长鲍勃·卢茨(Bob Lutz)周五告诉CNBC,特斯拉是一个不会长久的“失败企业”。他说:“特斯拉没有秘密武器,他们用的锂离子电池大家都在用。这样继续下去,他们不可能活到2019年”。

  卢茨是一位著名的特斯拉怀疑论者,他说,电动汽车制造商面临的问题包括固定成本失控、制造业务效率低下以及缺乏经销商网络。

  此外,他认为,特斯拉没有什么不能被其他汽车公司轻易复制的东西。

  “特斯拉没有秘密武器,他们用的锂离子电池别人也在用。”

  事实上,他认为通用汽车甚至可能有优势,因为他们的电池可以说能力更强而成本更低。

  特斯拉在星期四晚上发布了新的电动半挂卡车和跑车。大型卡车运输公司J. B. Hunt Transport Services周五表示,他们保留了“多台特斯拉半拖拉机”,而沃尔玛表示正在测试新的卡车。

  特斯拉股价周五早上上涨近3%,但收回大部分涨幅,收盘涨幅高达0.8%。

  卢茨相信特斯拉的发布会是摆脱公司财务困境的一种方式。他说:“特斯拉正在流失现金,他们将不得不再次筹集资金。”

  特斯拉没有立即回应评论请求。(远启)

特斯拉通用汽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