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超跑Roadster二代亮相:百公里加速仅需1.9秒

特斯拉超跑Roadster二代亮相:百公里加速仅需1.9秒
2017年11月17日 14:1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 郑峻发自美国洛杉矶

  当马斯克介绍完新电动卡车Semi之后,他走下台和前排观众一一握手,黑白两辆电动卡车也转弯驶离现场。现场高强度灯光熄灭,所有观众都以为今天的发布会已经结束。

  但是,One More Thing。远处开来了一辆厢式货车,缓缓停在发布现场。车厢门打开之后,一辆红色的敞篷跑车从里面驶出。马斯克脸上浮现出一种神秘的微笑,看着全场爆发出比之前更疯狂的欢呼声。

  现场灯光再次响起。这个神秘的彩蛋就是特斯拉今晚亮相的第二辆车:全新超跑Roadster。

  对特斯拉来说,Roadster有着特别的意义,这是特斯拉的第一辆量产车,也是全球首款量产的电动敞篷跑车。从2008年面世到2012年停产,特斯拉共卖出了2250辆Roadster。而现在这辆全新超跑,则是新一代Roadster。相比第一代Roadster的双门双座,新Roadster是双门四座可拆敞篷小跑车,具有宽大的储物空间。

  马斯克一边介绍新Roadster的参数,一边看着全场观众令人吓掉下巴。而这辆新Roadster则在他身后的机场跑道上像火箭一般展示加速性能。现场的欢呼声和尖叫声震耳欲聋,以至于马斯克不得不多次挥手,让大家听他继续介绍性能。

  的确,这辆新超跑的参数太残暴!0到60英里(96公里)时速加速只需1.9秒,0到100英里(160公里)时速加速只需4.2秒。400米直线加速8.9秒。最高时速超过250英里/小时(400公里/小时),高速公路续航620英里(992公里)。新Roadster装载了三个电机,200千瓦时电池组,最大扭矩1万牛米。

  几乎每一个参数都让人目瞪口呆。我真的前后看了三次,确认这个10000牛米扭矩的数据。

  马斯克介绍完新Roadster之后,再次走上前与粉丝们一一握手。这次发布会真的结束了。据说好莱坞影星布拉特·皮特(Brad Pitt)也在现场,但是我并没有看到他。这辆红色超跑和黑白两辆电动卡车Semi都直接停在了发布会现场。现场观众一拥而上,瞬间把新Roadster围得水泄不通,那个疯狂场景让我想到了电影《釜山行》。

  据新浪科技了解,新Roadster预计会在2020年量产上市,价格为20万美元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