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乎想象!特斯拉发布Semi电动卡车和新Roadster跑车

超乎想象!特斯拉发布Semi电动卡车和新Roadster跑车
2017年11月17日 13:5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下午消息,特斯拉于北京时间今日中午发布了众人期待已久的特斯拉Semi电动卡车,此外还给了一个惊喜——升级版特斯拉Roadster电动跑车。

特斯拉Semi电动卡车特斯拉Semi电动卡车

  特斯拉Semi电动卡车

  特斯拉的发布会还是和以往一样气势炫酷。在特斯拉卡车项目负责人做开场白以后,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开着新款卡车登台。

  这款车的设计宽敞,司机舱内部高达2米,因此司机进出更加方便;驾驶座在司机舱正中,带来更好的驾驶视野,右后方有副驾驶座位。左右两侧各有一个特斯拉标志性的巨大触控屏,全车前后左右都配备摄像头,可以更加有效的进行导航、观测盲区和获知电子数据。

  而特斯拉电动卡车的性能也是十分优越。这款电动卡车的电机与Model 3同款,加速和减速的时候不需换挡或者离合器,0-100公里加速仅需5秒,在载重8万磅(约合36.29吨)的情况下,可20秒内加速到60英里/每小时(约合96.56公里/小时)。作为一款电动卡车,其续航足够强悍,可达300-500英里(约合482.80-804.67公里)。

  同时,马斯克还在发布会上宣布推出针对电动卡车的充电方案——Megachargers,按照这种充电方案,特斯拉卡车可在30分钟内获得行驶400英里(约合643.74公里)的电力。也就是说,这种充电方案在美国可以让Semi卡车充电半小时,续航6-7个小时。

  此外,电动卡车还配备加强版Autopilot系统,可以帮助卡车自动紧急制动、自动保持车道,并具备车道偏离警报等功能。同时,这款卡车可联网,司机可直接连接卡车车队的管理系统,提高运营效率。

  Semi是全电子架构,比一般柴油卡车的内部构造更简单,没有柴油引擎、传动系统、后处理系统等部件,更具安全性。加强的电池板给卡车带来了更好的抗冲击性,也使得卡车重心可以更低,更加稳定,而且挡风玻璃号称“可防氢弹爆炸”。

  Semi的维护成本也很低。在完全装载货物的情况下,特斯拉Semi卡车每英里仅消耗不到2千瓦时的能量。相比柴油卡车,Semi车主每百万英里可节省2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32.56万)成本。

  目前特斯拉Semi卡车开启预订,每辆预定费用为5000美元(约合人民币3.314万),卡车将于2019年开始生产。

特斯拉发布的新款四座Roadster特斯拉发布的新款四座Roadster

  One More Thing:新Roadster跑车

  除了大家期待已久的电动卡车。马斯克在这次发布会上还带来了一个惊喜:新款Roadster电动跑车。

  相比特斯拉之前的Roadster,新款四座Roadster性能更加强悍:这款跑车配备200千瓦时电池,0-100公里加速仅需1.9秒,0到100英里/小时(约合160.93公里/小时)加速需4.2秒。最高时速是250英里/小时(约合402.3公里/小时),续航可达620英里(约合997.79千米),具有10000牛米扭矩。

  引人注意的是,这款跑车行驶四分之一英里(约合402.34米)仅需8.9秒。按照马斯克的说法,这是“第一款四分之一英里内跑进8.9秒的生产车型。”

  目前新款Roadster尚未开始生产,但价格已经公布:2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32.61万)起步。马斯克说,预计这款跑车将于2020年开始生产。(轶群)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