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公布第一财季财报:净利同比增3%

思科公布第一财季财报:净利同比增3%
2017年11月16日 06:1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凌晨消息,思科今天发布了2018财年第一财季财报。报告显示,思科第一财季净利润为2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3亿美元增长3%;净营收为12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24亿美元下滑2%。思科第一财季调整后每股收益以及第二财季业绩展望都超出分析师预期,促使其盘后股价上涨逾4%。

  2018财年第一财季财报要点:

  在截至2017年10月28日的这一财季,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思科净利润为2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3亿美元增长3%。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思科第一财季每股收益为48美分,这一业绩比去年同期增长4%。2017财年第一财季,思科每股收益为46美分。

  思科第一财季净营收为12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24亿美元下滑2%,基本符合分析师预期。

  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思科第一财季调整后净利润为3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1亿美元下滑2%;调整后每股收益为61美分,与去年同期的61美分相比持平,这一业绩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 Research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思科第一财季每股收益为61美分,净营收为121.1亿美元。

  思科第一财季总毛利率和产品毛利率分别为61.2%和60.1%,其中产品毛利率低于去年同期的63.4%,主要由于受到定价、司法与赔偿和解以及生产力效益下降的影响。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 思科第一财季调整后总毛利率和产品毛利率分别为63.7%和63.0%,其中产品毛利率低于去年同期的64.8%,主要由于受到定价和生产力效益下降的影响。思科第一财季服务毛利率为64.5%,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服务毛利率为65.6%。

  思科第一财季为47亿美元,同比下降7%。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思科第一财季运营支出为40亿美元,同比下降3%,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33.3%。

  思科第一财季运营利润为28亿美元,同比下降4%,运营利润率为22.7%。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思科第一财季调整后运营利润为37亿美元,同比下降5%,调整后运营利润率为30.4%。

  思科第一财季备付所得税率为19.2%,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备付所得税率为22.0%。思科第一财季递延营收为186亿美元,同比增长10%。其中,产品递延营收同比增长16%,服务递延营收同比增长5%。

  2018财年第一财季,思科的运营现金流为31亿美元,与2017财年第一财季的27亿美元相比增长13%。截至第一财季末,思科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以及投资总值为716亿美元,相比之下截至2018财年第四财季末为705亿美元。截至第一财季末,思科在美国的可用现金、现金等价物以及投资总值为25亿美元。

  2018财年第一财季,思科宣布并支付了每股普通股0.29美元的现金股息,总支出为14亿美元。

  思科第一财季根据其股票回购计划总共回购了约5100万股普通股,平均回购价格为每股31.80美元,总计支出16亿美元。自公布股票回购计划以来,截至2018年7月29日, 思科已经回购了48亿股普通股,平均回购价格为每股21.41美元,总计支出约1019亿美元。根据当前的股票回购计划,思科还可进一步回购价值约为101亿美元的普通股,无到期日。

  2018财年第一财季,思科产品(包括路由器和交换机等)销售额为90.54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93.02亿美元;服务销售额为30.82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30.50亿美元。

  按产品划分,思科第一财季来自于基础设施平台业务的营收为69.70亿美元,同比下降4%;来自于应用业务的营收为12.03亿美元,同比增长6%;来自于安全业务的营收为5.85亿美元,同比增长8%;来自于其他产品的营收为2.96亿美元,同比下降16%。

  按地域划分,思科第一财季来自美国的营收为73.50亿美元,同比下滑1%;来自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EMEA)的营收为29.09亿美元,同比下滑3%;来自亚太地区的营收为18.77亿美元,同比下滑1%。

  思科第一财季总运营支出为46.71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50.07亿美元。其中,思科第一财季研发支出为15.67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5.45亿美元;销售和营销支出为23.34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4.18亿美元;总务和行政支出为5.57亿美元,去年同期为5.55亿美元;无形资产摊销支出为610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7800万美元;重组及其他支出为1.5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4.11亿美元。

  业绩展望:

  思科预计,2018财年第二财季营收同比增长1%到3%,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毛利润率为62.5%到63.5%,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运营利润率为29.5%到30.5%,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备付所得税率为22%,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每股收益为0.58美元到0.60美元,其中值为0.59美元,超出FactSet调查中分析师平均预期的0.58美元。

  思科还预计,2018财年第二财季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每股收益为0.46美元到0.51美元。

  股价反应:

  当日,思科股价在纳斯达克的常规交易中上涨0.07美元,报收于34.11美元,涨幅为0.21%。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7点(北京时间16日6点)为止的盘后交易中,思科股价再度上涨1.54美元,至35.65美元,跌幅为4.51%,突破52周最高价。过去52周,思科的最高价为34.75美元,最低价为29.12美元。(唐风)

思科财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