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自动驾驶卡车每年将使30万人失业

高盛:自动驾驶卡车每年将使30万人失业
2017年11月16日 08:51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6日早间消息,高盛的经济学家预计,从大约25年后开始,自动驾驶卡车每年将导致大约30万个工作岗位被裁减。如果自动驾驶卡车能够扫清政府监管和技术创新方面的障碍,并被货运公司广泛采用,那么这一速度将比预期的更快。

  目前,硅谷的初创公司、技术专家和风投家门都看到了这项技术的巨大潜力,他们甚至比大多数传统的卡车公司更加支持这项技术。

  特斯拉汽车公司将于11月16日发布一款电动半挂卡车。硅谷初创公司Embark也将于下周发布其卡车自动驾驶技术。该自动化系统与美国卡车租赁公司莱德尔(Ryder)和家电制造商伊莱克斯(Electrolux)合作进行了测试。

  追踪风险投资的CB Insight报告称,企业今年将在商用卡车自动驾驶系统上投入约10亿美元,是三年前投入水平的10倍。

  卡车运输业的规模达7000亿美元,是美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其他经济大国和发展中国家也是如此。

  7000亿美元的卡车运输业继续成为美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世界其他经济大国和发展中国家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更多的制造业转移到中国这样的国家,卡车运输是确保从汽车到包装食品的所有产品按时到达仓库和终端用户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

  卡车运输公司和其他在物流领域大举投资的巨头们(例如亚马逊沃尔玛)看到了削减成本和加快交付速度的巨大潜力。这将通过削减劳动成本和延长商用卡车运营时间等方式实现。

  这些企业还相信,当自动驾驶汽车被广泛用于客运和货运时,交通事故将会减少。保险费和修理费用也将下降。自动驾驶预计将比人类司机更加安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