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宣布2021年推出新一代电动汽车 挑战特斯拉

通用宣布2021年推出新一代电动汽车 挑战特斯拉
2017年11月16日 09:3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上午消息,通用汽车CEO玛丽·巴拉(Mary Barra)周三表示,通用计划于2021年推出新一代电动汽车。这款汽车将确保较低的生产成本,并给公司带来盈利。

  巴拉的计划将直接挑战特斯拉特斯拉目前正在加强大众市场车型Model 3的生产。近期,特斯拉还报告了公司历史上最大的季度亏损。

  巴拉在纽约的巴克莱全球汽车行业大会上表示:“我们致力于未来可盈利的电动汽车投资组合。”

  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被普遍认为是未来交通行业发展的关键。不过,特斯拉、福特和通用等汽车厂商仍在探索,如何基于这类新型汽车实现盈利。

  巴拉表示,通用正寻求打破当前的模式,开发全新的电动汽车平台。平台将支持多种汽车规格和细分市场,最终采用通用的不同品牌在中国和美国投放。

  10月初,通用曾表示,计划到2023年推出20款新的电动汽车,但没有透露具体详情。

  作为对比,竞争对手福特表示,计划到2022年推出13款“电动化”汽车,其中大部分是油电混合车型。

  巴拉还表示,通用的目标是到2026年电动汽车年销量达到100万辆,其中很大一部分将来自中国市场。中国政府已对这类汽车制定了严格的产量配额。本周一,通用中国业务负责人表示,通用及其合资伙伴可以达到中国2019年电动汽车的要求,而不需要向其他公司购买配额。

  通用削减电动汽车成本的计划基于新的电池系统。这样的电池系统成本比雪佛兰Bolt要低30%。

  根据通用的计划,到2021年,锂电池成本将从每千瓦时145美元降低至不到100美元。这将使电动汽车的总体成本接近或达到汽油车的水平。

  通用表示,新电池的储能性能和充电速度都要更强大。该公司的目标是将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提高至300英里(约合483公里)。目前,Bolt一次充电可以行驶238英里。

  巴拉表示,通用将有能力在美国和中国工厂大规模生产新电池。她表示,到2026年,通用计划每年销售100万辆电动汽车。到目前为止,Bolt的销量约为1.7万辆。

  通用计划于2021年推出的新电动汽车平台将成为至少9款车型的基础,其中包括紧凑型SUV、七座豪华SUV,以及大型商用汽车。此外,这也将成为通用计划推出的共享自动驾驶汽车服务的基础。

  在新平台面市之前,通用还计划于2020年推出3款新的电动汽车,包括两款跨界车。这些汽车将与Bolt采用同样的基本部件。巴拉表示,通用是“唯一一家全面整合、拥有真正规模生产能力的自动驾驶汽车开发商”。

  她指出:“在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的开发过程中,我们不受资本的限制。”

  目前,通用在北美市场的卡车和SUV车型盈利能力强劲。巴拉重申了对投资者的承诺,即通用核心的北美汽车业务将实现10%的税前利润率。(李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