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支持美国最新外商投资立法:针对中国收紧政策

甲骨文支持美国最新外商投资立法:针对中国收紧政策
2017年11月16日 09:1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早间消息,根据路透社周三获得的一封信函,软件公司甲骨文支持两党立法提案,希望收紧外商投资规定,以便应对中国收购美国科技公司而引发的担忧。

  这项立法提案上周提出,它将扩大美国外商投资委员会(CFIUS)的权利,允许其评估规模较小的投资,并将新的国家安全因素(例如曝光美国人的社会安全号)列入CFIUS的考虑范围。

  CFIUS是一个跨部门委员会,专门负责从国家安全视角审批交易。CFIUS可以建议禁止交易,但最终命令仍要由美国总统本人下达。

  在致信起草该立法提案的3位参议员时,甲骨文高级副总裁肯尼斯·格鲁克(Kenneth Blueck)对该立法提案表示欢迎:“我们很高兴其中的内容专门着眼于具体的国家安全担忧,区分了出于财务目和战略目的的投资,后者包括提升外国军事势力和其他战略目标。”

  IBM则对该提案表示反对,认为这会导致原本就很忙碌的CFIUS被琐事困扰。(思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