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中国总裁杨旭:不做埃菲尔铁塔式研发

英特尔中国总裁杨旭:不做埃菲尔铁塔式研发
2017年11月15日 10:23 新浪科技
英特尔中国总裁杨旭英特尔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杨旭

  新浪科技讯 11月15日上午消息,2017英特尔人工智能大会在京开幕。英特尔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杨旭指出,不能做埃菲尔铁塔式的研发,公司任何技术要广泛合作,要在市场中验证成功。

  “如果AI技术没有运用到实际中,那意义就不大,最关键是如何释放价值”,杨旭称,如今AI技术已被广泛应用到多个行业,例如在汽车领域中的辅助驾驶;零售行业中的个性化服务等。这些技术,均是通过计算的传感器,在收集数据后提供的准确信息。目前,AI尚处起步阶段且过程复杂,海量数据产生后,需要强大的计算能力加以处理。

  “但光有计算能力还不够,还需要网络传输能力,来支撑AI的应用”,杨旭说,英特尔正在全线布局,从产业合作到推动应用,从中寻求突破口,“我们不要做埃菲尔铁塔式的研发,任何技术要广泛合作,要在市场验证成功”。

  实际上,在过去一年中,英特尔正在多个领域寻求合作伙伴,其自身也投资了数十家创业公司,今年的投资总金额已超过5.66亿美元。不久前,又有15家科技创业公司获得了超过6000万美元的新投资。

  就中国企业而言,英特尔目前已向140多家中国科技公司投资超过19亿美元,其中近40家公司已上市或被收购。其投资在中国的重点领域包括AI、无人驾驶技术、VR、5G、大数据分析等。(韩大鹏)

杨旭英特尔研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