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AWS:未出售中国区云计算业务 只是卖掉设施

亚马逊AWS:未出售中国区云计算业务 只是卖掉设施
2017年11月15日 02:12 第一财经日报

  今日晚间亚马逊AWS发布声明称,亚马逊AWS没有出售中国区业务,将继续为中国客户提供AWS服务。但为遵守中国法律,AWS向光环新网——AWS中国(北京)区域服务运营商出售特定的物理基础设施财产。

  昨日,北京光环新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为遵守中国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公司运营的AWS云服务的安全性与服务品质,公司与亚马逊签署了《分期资产出售主协议》,同意公司以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的价格,向亚马逊通技术服务(北京)有限公司购买基于亚马逊云技术的云服务相关的特定经营性资产,从而在中国境内持续稳定地提供并运营基于亚马逊云技术的云服务。

  由此,许多人解读为“亚马逊同意将其在中国的云计算业务卖给中国运营合作伙伴”。

  但是今日AWS发表声明称,没有出售中国业务。AWS称:“我们将全心承诺,确保中国客户继续收到AWS业界领先的云服务。中国法律不允许外国公司拥有或运营特定技术、提供云服务。为此,为了遵守中国法律,AWS向光环新网——AWS的长期中国合作伙伴和AWS中国(北京)区域的服务运营商——出售特定的物理基础设施资产。”AWS表示,继续在全球拥有AWS服务的知识产权,对在中国拥有这一重要的业务,以及它在未来若干年的增长前景都感到非常兴奋。

  值得一提的是,AWS近来一直是亚马逊维持收入持续增长的重要拼图,也是公司今年迄今为止股价上涨超过50%的一个重要原因。

  2016年7月30日,亚马逊通过与光环新网合作正式在中国商用。亚马逊授权光环新网在中国境内提供并运营北京区域的亚马逊云技术及相关服务。

  而根据工信部的最新要求,工信部对公有云企业在国内经营要求一定要持证经营。工信部要求厂商承诺,在2017年底之前,达到相应的经营许可要求并获得经营许可证,如果已承诺,未按期实现承诺的,2018年不得经营该业务。

  目前,阿里云腾讯云、华为云等为数不多的厂商拿到云服务牌照,而国内开展云服务的厂商实际有上百家。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