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电器宣布129亿日元收购东芝电视

海信电器宣布129亿日元收购东芝电视
2017年11月14日 15:1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1月14日下午消息。今日海信集团旗下上市公司海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与东芝株式会社在东京联合宣布:东芝映像解决方案公司(Toshiba Visual Solutions Corporation,简称TVS)股权的95%正式转让海信。

  转让完成后,海信电器将享有东芝电视产品、品牌、运营服务等一揽子业务,并拥有东芝电视全球40年品牌授权。该项股权转让金额暂计为129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54亿元),预期将于18年2月底完成交割。

  出席仪式的海信集团总裁、海信电器董事长刘洪新表示:收购后,海信将整合双方研发、供应链和全球渠道资源,快速提升市场规模,加快国际化进程。

  IHS数据显示,2016年,东芝电视销量仍位居日本市场前三,收购完成后有助于海信电视提升在日本市场的影响力。

  这并非海信首次进行跨国并购,2015年7月31日,海信与日本夏普同时宣布:海信出资2370万美元收购夏普墨西哥工厂全部股权及资产,同时海信将获得夏普电视美洲地区品牌使用权和所有渠道资源。

  根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17年第三季度,国内彩电零售规模为1041万台,同比下降12.9%。在国内彩电市场不景气的市场环境下,海信收购东芝有望为前者带来海外销量的提升,同时在国内市场提升品牌形象。(中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