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动力公司发布最新版本的SpotMini机器人

波士顿动力公司发布最新版本的SpotMini机器人
2017年11月14日 14:28 新浪综合

  来源:36kr

  原标题:黄色“机器人狗”来了,波士顿动力公司发布最新版本的SpotMini机器人

  自6月份宣布被软银收购的美国当红机器人公司波士顿动力(Boston Dynamics)可是有段时间没啥动静了。

  据The Verge报道,波士顿动力14日发布了一段简短的YouTube视频剪辑,视频显示了一个更先进版本的SpotMini机器人,看起来灵活、美观了不少,就下图这样。

  SpotMini最早是在2016年6月首次亮相,这是一款没有液压元件的全电动机器人,所以灵活性相对突出,即使踩到香蕉皮摔倒了也能迅速自己爬起来,看上去非常滑稽搞笑。

  这个型号的机器人就像是宠物一样,它能够实现多种功能,除了能像普通动物一样活动之外,SpotMini有着长长的机械臂,可以为主人端茶倒水,不过好像站的也不是特别稳当,还可以帮忙导航。

  全新的 SpotMini 从造型上看似乎没有那么奇怪,这或许要归功于一系列覆盖它腿部和身体的明亮的黄色板块,让人看着很舒服。下面这段视频,开头展示是全新的 SpotMini ,然后是去年6月最早公布的那一代。

  而且从视频中也可以看到,新款SpotMini机器人在草坪上蹦跶亮相,带着“呲呲呲”的响声,还驻足向镜头扭望了一眼,兜了一圈。新的机器人的运动也看起来非常流畅,它也展示了波士顿动力公司在动物型机器人方面取得的进展。

  去年发布最早的SpotMini技能也颇多,在家庭场景中,它可以钻桌底。

  会做运动,扭一扭腰。

  到厨房“拿”杯子。

  把喝完的废弃饮料瓶扔到垃圾桶。

  视频中,新版SpotMini演示完毕出现了「coming soon」的字眼,SpotMini表示“即将推出”,但是目前还不清楚,这是否意味着新SpotMini将作为实际软银产品的零售版本。不过,真心想这样的“机器人狗”快给我来一打。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