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DA批准世界首款数字药物 可在人体内发送信号

美FDA批准世界首款数字药物 可在人体内发送信号
2017年11月14日 10:1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上午消息,美国当局批准了世界上第一款数字药物。这是一种抗精神病药物,一旦到达肠道就向智能手机发出信号,便于医生追踪病人是否按照医嘱服药。

  本周二,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为日本大冢制药有限公司(Otsuka Pharmaceutical Co)大开绿灯,允许后者将一个含有硅、镁、铜等矿物质的微型芯片放入阿立哌唑胶囊(Abilify)并植入人体,广泛用于治疗精神分裂症、躁郁症和其他精神疾病。

  胶囊一旦被吞下,芯片与胃酸混合,并通过病人躯体上的胶粘剂发出心跳般的信号,记录服药时间和摄入剂量,同时将病人的信息发送到智能手机APP上,便于医生和护理人员的监护。该芯片最终通过消化道正常排出。

  大冢制药花费了数年时间,与硅谷公司Proteus Digital Health公司合作进行药物测试,后者负责为芯片提供技术支持。

  本发明针对的是精神病患者,他们不能坚持服药,或可能忘记服药,使得治疗无法成功进行。数字药物也可以解决制药公司和保险公司面临的几个问题,即由于忘记服药和医疗费用增加而导致患者病情恶化,并导致药品销量下降。

  但是,大冢制药面临着一个根本问题:患者和医生是否需要数字药丸?如果答案是肯定的话,保险公司愿意为其支付多少费用?(斯眉)

智能手机药物FDA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新闻排行榜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