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CEO:自动驾驶汽车将在2020年上路

英伟达CEO:自动驾驶汽车将在2020年上路
2017年11月10日 09:4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早间消息,英伟达公司(Nvidia)CEO黄仁勋(Jensen Huang)在一次分析师会议上指出,自动驾驶汽车将在三年内驶上普通道路和高速公路。

  这家总部设在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的公司公布的业绩好于预期,这是其产品在游戏机和人工智能应用方面的地位无可撼动。

  “明年,我们将看到模拟环境和开发系统,”他说。“一年之后,机器人出租车。再一年后,自动驾驶汽车。”

  黄仁勋对自动驾驶汽车颇为了解,因为眼下他的公司正在为这些汽车制造大脑,即汽车超级计算机,如Nvidia Drive PX 2飞马硬件,迄今它已被超过200家硬件公司和汽车制造商采用,120家初创公司正在使用它。

  大约七年前,英伟达公司开始下大力气研究神经网络和人工智能。他们创造的软件CUDA可适用于图形处理单元(GPU)运行非图形软件,开创了图形芯片运行AI软件的模式。

  黄仁勋透露,该公司最新的AI处理器Volta是“人类有史以来最大的单一处理器,”有210亿个晶体管,或者说基本的计算开关。这是2000-3000位英伟达工程师的智慧结晶。

  他说:“我们正在制造的处理器可谓世界上最难的东西。我们必须放手一搏,因为我们获得了有史以来最大的投资。”

  黄仁勋还表示:“我相信有一天所有东西都是自动了。汽车、卡车、航天飞机、送货车。还会有机器人在仓库里走来走去,或者给你送披萨。”

  在未来一年,英伟达公司将从开发系统的超级计算机中赢得收入。他说,这之后的一年,机器人出租车将飞速发展。黄仁勋说,在2020-2021年底,你会看到第一辆全自动的四级自动驾驶汽车,完全不需要司机。

  至于英特尔曾表示将进入高端图形领域,与AMD在芯片上展开合作,黄仁勋说这一类欣新闻遍地都是。拉贾·考杜里(Raja Koduri)是AMD图形部门的掌门人,本周去职,受聘到英特尔担任未来芯片的首席设计师。

  “拉贾的离开是AMD的一大损失,也是英特尔的慧眼识英才,现在GPU的重要性非比寻常,”他说。

  英特尔和AMD曾经联手为英特尔处理器构建了半定制化图形处理器。(斯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