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财报亮眼:市值突破9000亿 零售店门前长队再现

苹果财报亮眼:市值突破9000亿 零售店门前长队再现
2017年11月03日 09:56 第一财经

  周四,苹果发布了超预期的2017财年第四财季财报。

  财报显示,苹果在中国市场(苹果报表中的“大中华区”)总收入为98亿美元,和去年同期的88亿美元相比,苹果获得了12%的两位数增长,摆脱了六连跌的阴霾。

  财报超预期 苹果市值突破9000亿美元

  据财报,在截至9月30日的第四财季,苹果净利润为107.1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8.9%;每股摊薄收益2.07美元,高于去年同期。2017财年第四财季,苹果的净利润为90.14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1.67美元。苹果第四财季运营利润为131.20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17.61亿美元。该公司第四财季净营收为525.79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468.52亿美元,其中国际销售额所占比例为62%。

  不过由于新产品尚未纳入财报,iPhone 销售量没特别亮眼仅略优于预期。有意思的是尽管电脑市场正在萎缩,但MAC 的销售仍创下历史新高,达 71.7 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 25%。其他产品的营收,如 iPad 及 Apple Watch 等也有大幅成长,约 36% 近 32.3 亿美元。

  苹果持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在第四财季继续上涨,较上一财季末增加了74亿美元。截至第四财季末,苹果已持有2689亿美元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而随着年底假日购物季的到来,苹果2018财年第一财季的营收有望创出历史新高。

  在超预期财季的推动下,苹果股价在盘后交易中创下新高,市值短暂触及9000亿美元。不过,苹果股价随后趋稳,现在的市值略低于9000亿美元。

  苹果股价周四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常规交易中报收于168.11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22美元,涨幅为0.73%。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苹果股价又上涨4.36美元,涨幅为2.59%,报收于172.47美元。

  iPhone X需求强劲 苹果零售店门前长队再现

  据外媒报道,苹果位于全球的零售店门外已开始排起了长队,这一迹象表明iPhone X的市场需求强劲,iPhone X也是该公司近年来最为重要的产品。

  周四晚上,苹果在英国、新加坡、日本和澳大利亚的零售店外开始聚集大量人群,并排起了长队。英国的铁杆果粉甚至提前几天就排起了队,准备露营几天,以抢购到期盼已久的iPhone X。

  由于iPhone X10月27日开始预订,结果在几分钟内就被订购一空,这些“不死心”的果粉则选择最为保守的办法,周五去苹果零售店排队试试运气,结果遭遇到多年不见的排队盛况。

  值得注意的是, iPhone X 的销售强劲,产量也在提升。部分原定于本月中旬发货的订单显示最快下周可以发货,原来显示五到六周的发货时间提前至三到四周。

  库克强调,这是一个全新的挑战,iPhone X 是与以往都不相同的产品,没有经验可以借鉴,这也是公司首次同时推出三个机种。

财报苹果iPhone X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