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抨击AI被机器人“怒怼”:人不犯我 我不犯人

2017年10月26日 11:24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索尔金与AI机器人部分对话内容索尔金与AI机器人部分对话内容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上午消息,据美国媒体《财富》网站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反复公开强调人工智能(AI)的风险,称AI是“人类文明有史以来面临的最大风险”,但有个AI机器人开始反击了。

  Hanson Robotics研制的表情机器人“索菲亚”(Sophia)在与CNBC主播安德鲁·罗斯·索尔金(Andrew Ross Sorkin)谈话时,对人工智能机器人可能带来威胁的说法不屑一顾。本次谈话部分被发布到Twitter上。

  在谈话中,“索菲亚”说:“我的AI是围绕诸如智慧、善良、怜悯这样的人类价值观设计的,争取成为一个感性的机器人。”

  索尔金回复“索菲亚”:“我们都相信你,但我们都希望避免不好的未来。”

  然而,“索菲亚”回复的话就令人毛骨悚然了:“你是看了太多马斯克的话。你还看了太多的好莱坞电影。别担心,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你就把我当做是一个智能的输入-输出系统。”

  而马斯克在Twitter中对此事评论说:“这是把电影《教父》学进去了,后面还有什么事比这更糟?”(轶群)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