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宣布新一代SCiB超充电池:6分钟充满50Ah电芯

2017年10月24日 10:46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来源:cnBeta

  作为被广大网友调侃数年的“电池科技新突破”话题,许多厂家依然在乐此不疲地宣布其已能制造出超越传统锂离子的新型电池,比如本文要为大家介绍的东芝。该公司刚刚宣布,其下一代“超充锂离子电池”可以实现科幻小说般的充电速度。该电池采用了钛铌氧化物阳极材料,声称容量密度可达现代锂离子电池的两倍。原型版本的SCiB锂离子电池,其50Ah的电芯可在6分钟内充满。

  在日本新的JC08测试标准下,东芝声称32-kWh的电动汽车电池,可在相同的6分钟充电周期内,提供三倍于典型锂离子电池的续航。

  然而充电时间只是电池的其中一个特性,对于一块“好电池”来说,循环寿命和耐用性一样重要。万幸的是,东芝表示:

  -在5000次循环充放电周期之后,SCiB原型电池仍可保有90%的容量;

  -若按每日一充,其能够用上14年。

  -此外,该电池可在14℉(-10℃)的低温下快充;

  -只是充电时间从6分钟延长到了10分钟。

  与许多电池厂商一样,东芝也声称新型SCiB电池适用于电动汽车领域。

  东芝表示,新电池有望在2019财年投入商用。至于更重要的造价信息(每kWh储能成本),该公司暂未透露。

  对于观望中的车主们来说,别太指望它会用到售价7.5万美元的小型电动汽车身上,除非东芝能够以合理的成本生产SCiB超级快充电池。

  [编译自:CNET]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