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PC市场明年恢复增长 中俄是主要推动力

2017年10月17日 22:11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晚间消息,权威调研机构Gartner今日发布报告称,2018年全球PC、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出货量将突破23.5亿部,同比增长2%,为2015年以来的最大年度涨幅。

  Gartner研究主管兰吉特·阿特瓦尔(Ranjit Atwal)称:“有一种错误的观点,认为世界已经移动化,完全依赖于智能手机。但我们最新调查结果显示,与智能手机一样,用户同样依赖于PC和平板电脑。”

  阿特瓦尔说:“4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每天都在使用PC或平板电脑,用于阅读、写长篇邮件或观看视频。34%的受访者表示, 使用手机主要是因为其移动性。“

  当然,阿特瓦尔同时指出,当前用户升级PC的周期变长了,这将导致传统PC的出货量在2018年下滑4.4%。相比之下,手机出货量则将增长2.4%,主要因为人们更换智能手机的频率较高。

  但是,随着更多企业升级到基于Windows 10的计算机,商业PC的出货量将于今年年底出现增长。2018年,包括超便携笔记本电脑在内的整体PC出货量将增长0.8%。

  Gartner称,这主要得益于两大市场的强劲表现,即俄罗斯和中国。今年,俄罗斯市场的企业PC开支将增长5%,这一增长趋势在2018年还将继续。在中国,由于Windows 10安全和隐私相关问题而导致今年的PC销量放缓。但随着该问题的解决,2018年中国市场的PC销量将出现增长。

  此外,Gartner还预计,2018年全球手机销量将恢复增长。出货量将达到19亿部,同比增长2.4%。其中,智能手机销量增长6%至16亿部,约占全球手机总出货量的86%。

  Gartner称,在北美、中国及西欧,苹果公司的iPhone X将显著推动智能手机销量增长。Gartner说:“鉴于iPhone X下个月晚些时候才能开售,其对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推动作用将主要体现在2018年。”(李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 人工智能让谁成为无用阶层?

    艾诚对话尤瓦尔:人工智能让谁成为无用阶层?

    从历史和未来的双重角度,警告人类不要沉醉于人工智能的“盛世”之中,人工智能本身,就是一场危 [详细]

  • 乐视音乐现在怎么样了?

    生态帝国轰然倒塌,乐视音乐现在怎么样了?

    乐视生态帝国轰然倒塌,树倒猢狲扫之后,曾经互联网音乐直播平台的王者——乐视音乐现在怎么样了 [详细]

  • 电影人自述:钱越来越多 ,为何电影却越拍越烂?

    冯小刚说,中国垃圾电影遍地,一定和垃圾观众有关。王思聪则表示,中国太多垃圾电影,中国导演有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