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充电接口适配“新国标”

2017年10月17日 04:49 北京商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北京商报讯(记者 蓝朝晖 实习记者 高春艳)“新国标”实施一年半之后,特斯拉终于妥协。10月16日,特斯拉宣布将向中国内地市场投放符合“新国标”充电接口的Model S和Model X车型。特斯拉会对新车型的车身进行细微调整,以适应充电接口的改变。

  2016年1月1日,电动汽车充电接口及通信协议5项国家标准发布,被业内视为“新国标”,意味着我国充电桩基础设施有了统一、规范的标准。“新国标”实施后,用户不必为充电不兼容、办理多张支付卡等问题而烦恼,实现电动汽车充电互联互通。

  此前,特斯拉充电桩不兼容策略饱受诟病。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特斯拉的充电接口是自己独有的,和中国、欧洲、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生产的电动汽车接口都不兼容。特斯拉曾一再强调“改造充电接口只需进行很小的改造”,但迟迟不见动静被业内视为不配合的表现。

  此番调整,特斯拉官方表示,更换充电插口是为了让所有特斯拉的用户在享受特斯拉专用充电桩快速充电的同时也能够使用社会充电桩进行充电,此举可大幅度提高特斯拉车型日常使用的便利性,使特斯拉用户拥有更多的充电选择。

  不过,目前调整仅有特斯拉用户免费获取了充电适配器,可以在其他充电桩充电。其他品牌电动汽车车型仍然不能通过特斯拉超级充电网络充电。

  特斯拉方面对此表示,日后将对中国市场的特斯拉专用充电桩接口进行改造,逐步更换为“新国标”插口,此计划大约在2018年上半年完成。截至目前,特斯拉已在中国内地设立了超过700个超级充电桩,覆盖全国170座城市。按照计划,今年底特斯拉超级充电桩将突破1000个。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 你们都知道彭于晏是谁,但我想和你们说说张磊是谁

    我想你们可能都知道彭于晏是谁,但我想和你们说说张磊是谁。 [详细]

  • 沉迷纸片人的葡萄君去世了

    那只沉迷纸片人的企鹅“葡萄君”,去世了

    那只沉迷于《兽娘动物园》“呼噜噜”展板,曾经在网络上掀起无数讨论的老年宅企鹅葡萄君去世了, [详细]

  • 趣店赴美上市,我们在招股书里发现了这些秘密

    种种证据都表明,这家公司至今和校园贷撇不清关系,而对于阿里这种目前身负蚂蚁金服上市重任的股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