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Eats外卖两年内快速增长 今年流水或超30亿美元

2017年10月16日 12:01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上午消息,据《金融时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Uber旗下外卖业务UberEats大约占到该公司全球流水的近1/10。照此计算,该业务今年的毛销售额可能超过30亿美元。

  这项从未披露的数据表明,UberEats自两年前作为独立应用推出以来经历了快速增长。UberEats也成为Ube今年难得的亮点——这家专车公司今年遭遇了一系列丑闻,甚至连联合创始人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也在6月离职。

  UberEtas今年第二季度约占Uber全球总流水的8%至10%,对应金额为7亿至8.7亿美元。Uber当季总流水为87亿美元。

  相比而言,估值41亿美元的美国外卖公司GrubHub当季流水为.8亿美元。

  虽然Uber的多数营收仍然来自专车服务,但UberEats的增速一直快于其核心业务。由于用户还要通过UberEats支付外卖食品本身的费用,所以该平台的客单价高于Uber主应用。UberEates已经进军29个国家或地区,而且一直在快速扩张,年底有望覆盖近200座城市。

  但该服务在很多地方仍未盈利,而且与其他外卖服务一样,UberEats也可能面临利润率收窄和竞争加剧的威胁。Facebook上周也在美国推出一项外卖服务。亚马逊两年前推出的餐厅外卖服务一直在扩张,而Postmates、Deliveroo和DoorDash等规模较小的竞争对手也在争夺市场份额。

  UberEats于2014年开始试点,当时与之一同试点的项目还包括一小时配送服务UberRush,以及后来关闭的家居用品配送服务UberEssentials。该公司还拥有UberFreight长途运输服务。

  Uber在外卖领域的优势在于,它可以充分利用世界各地的200多万Uber司机,这些人既可以载客,也可以配送UberEats外卖订单。一些城市还有专门的UberEats送货员。

  SharesPost研究主管罗希特·库尔卡尼(Rohit KUlkarni)指出,Uber的优势在于“便利和配送速度”,原因是他们拥有大量的司机和“网络效应”。

  他还表示:“达到某种密度后,别人就很难复制你提供的产品和服务。”

  Uber拒绝对UberEats的流水数据发表。但该公司证实,截至7月,UberEats已经在四分之一的城市实现了毛利率由负转正。(书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