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Model 3难产却解雇百名员工 产量远低于目标

2017年10月16日 15:05 中新经纬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资料图资料图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16日电 据路透社15日消息,一位特斯拉前员工透露,特斯拉上周解雇了约400名员工,其中包括多名副经理和团队领导。

  另据美联社报道,此次解雇规模在400-700人之间,约占3.3万名员工的1%至2%。这些员工分布在生产、行政和销售等各岗位。

  特斯拉表示,此次解雇是基于绩效考核而非裁员。但路透社文章称,一位被解雇的员工表示他的绩效从未获得过差评。

  特斯拉近来陷入多重麻烦。就在上周,特斯拉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召回1.1万辆Model X多功能运动型车,因这些车辆的后排座椅可能无法锁住,从而导致在撞车事故中座椅掉落。

  此外,特斯拉Model 3产量远低于目标,原定1500辆的三季度目标,最终只完成了260辆,尚有45万客户等待新车。美联社文章称,特斯拉也有计划扩大招聘以满足产能需求。

  另据金融博客ZeroHedge统计,随着在特斯拉供职11年的副总裁Diarmuid O‘Connell于9月离职,特斯拉今年离职高管已达16名。(中新经纬APP)

标签: 特斯拉产量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