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专注于智能汽车和物联网投资 每年投60家企业

2017年10月13日 18:29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晚间消息,三星今日在旧金山举办了第三届年度“CEO峰会”,阐述了公司在数字健康、汽车、机器人和物联网等领域的投资理念和计划。

  三星“CEO峰会”是一次对大型企业、初创企业和合作伙伴阐述其投资和发展理念的平台,今年共有数百名企业和风险投资高管出席。在大会召开之前,三星催化剂(Samsung Catalyst)基金负责人山卡·钱德兰(Shankar Chandran)称:“此次三星的三个风投业务团队将全部出席大会,分别是三星催化剂基金、NEXT和三星风投(Samsung Ventures),我们想分享他们的投资计划和理念。”

  其中,NEXT投资部门成立于今年年初,总投资额为1.5亿美元,主要专注于人工智能和虚拟现实等业务。与谷歌英特尔一样,三星电子是最活跃的企业投资者之一。

  钱德兰称:“总体而言,三星电子每年大约投资60家初创公司,投资金额约2亿美元,这与谷歌和英特尔的风险投资规模相当。”

  钱德兰还称:“我们倾向于投资处于创业早期的初创公司(种子轮或A轮融资)。”当前,三星比较热衷的两个投资领域是人工智能和智能汽车。

  该CEO峰会采取邀请制,共有150多名风险投资家、50多家三星所投资公司的CEO、人工智能、数字健康、物联网和数据基础设施等领域的50多家初创公司高管、100多家大型企业高管,以及50多名三星高管出席了大会。(李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