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副总裁登《未来架构师》 畅谈智能金融生活

2017年10月13日 11:02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随着时间的推移和技术的不断进步,人工智能作为众多“黑科技”的佼佼者,对人类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产生了越来越大的影响,它们通过不断的学习,执行着曾被我们认为需要依靠人类经验、创造力才能完成的任务。那么,如同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的新兴智能技术,究竟怎样改变着人们的未来生活呢?在即将收官的最新期《未来架构师》中,蚂蚁金服副总裁漆远将携搜狗CEO王小川,以“人工智能感知下的人类生活”为主题,与观众一同触摸未来的“人机世界”。

  人工智能“变身”车险定损员 智能金融定义全新支付手段

  在传统的汽车理赔流程中,保险公司收到事故照片后,需要先通过核赔,核价,最后才能确定理赔金额,即便是有着十年经验的定损员,也需要花上好几分钟才能发现图片上的问题。而本期节目中,蚂蚁金服的副总裁漆远就将为观众介绍一款人工智能,它可以通过“刷车识别”的方式秒变车险定损员,仅几秒的时间便能识别出准确的定损结果、受损部件、维修方案以及所需要的维修价格,此项技术不但能将定损员从枯燥的工作中解救出来,还能够给予未来的汽车用户更大的便利。

漆远现场演讲漆远现场演讲

  人工智能除了在汽车定损上起到巨大的作用,在未来,智能金融也会让支付手段变得更加便捷,它将大大简化人类生活,为所有人提供平等、智能、安全化的服务。“超市和商场不再有导购,因为你身上的电子设备成了最好的购物伙伴,银行也不再开设柜台,因为贴心的智能语音管家已经搬到了你自己生活的空间。”漆远在节目中说道。那么,我们的存在本身是否就等同于独一无二的支付手段?愈加便捷的支付方式又是否会让我们陷入“买多了”的怪圈呢?——本期《未来架构师》值得期待!

  搜狗CEO畅谈气象界“蝴蝶效应” “人机大战”谁将笑到最后?

  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大环境背后,离不开的是技术的支持。即将播出的节目中,搜狗CEO王小川就将畅谈气象界中的“蝴蝶效应”,与观众一同探讨技术与生命之间的联系。“蝴蝶效应”是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教授洛伦兹对于自己发现的一个形象比喻,他在对天气预报进行计算时,发现连续在空中做迭代计算和中途存盘再进行计算,两者的计算结果竟是一个会下雨,另一个不会下雨,而从数据上来讲,它们的算法其实是相同的。那么,导致计算结果大相径庭的原因究竟是什么? 此外,王小川还将在节目中带来智能机器人汪仔,它不仅会通过自身的唇语识别能力,为观众展示其独特的拍照技术,还将与未来观察团的成员们积极互动,上演一场激烈的“人机大战”。那么,机器人汪仔将在节目中给予我们怎样的惊喜? 技术与生命之间还将存在着怎样的联系呢?

王小川现场演讲王小川现场演讲

  引发“蝴蝶效应”计算差异的原因究竟是什么?人类思维是否会随着人工智能的普及而变得愈加懒惰?人与技术相生相伴,人类自身又将如何适应这种被想象颠覆的环境呢?10月15日,请准时锁定CCTV-2财经频道,《未来架构师》邀你一同感知人工智能下的人类生活!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