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马斯克旗下SpaceX估值超500亿美元

2017年10月13日 13:55 TechWeb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SpaceX公司创始人埃隆?马斯克SpaceX公司创始人埃隆?马斯克

  【TechWeb报道】10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摩根士丹利在近日发布的分析报告中表示,由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创办的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估值可能超过500亿美元。

  马斯克在2002年创办的SpaceX,虽是成立仅十余年的私人太空公司,但其在航空航天领域已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成功在陆地和海上实现了猎鹰9号一级火箭的回收,并成功进行再次发射,也向国际空间发射了货运飞船,还公布了殖民火星的计划。

  而在本周,SpaceX先后从美国加州的范登堡空军基地和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了猎鹰9号火箭,成功将承接的商业卫星送入预订轨道,这是SpaceX公司今年的第14次和15次火箭发射任务,都成功回收了一级火箭,在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的那枚猎鹰9号火箭,则是SpaceX公司第3次发射回收的火箭。

  通过一级火箭的重复利用,SpaceX目前已将发射一颗卫星的成本下降到了6000万美元,未来计划将其降低到500万美元以下,而由波音公司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组建的联合发射联盟公司,在过去十年间大多数时候收取的费用是2亿美元。

  但摩根士丹利在他们的分析报告中表示,虽然SpaceX公司降低了太空发射的成本,但其发射商业卫星带来的利润其实并不高,真正能为SpaceX带来大量现金流和利润的,是其计划在未来两年内建设的卫星宽带网络。

  覆盖全球的卫星宽带网络建成之后,SpaceX公司会获得充足的现金流,为登陆火星等其他马斯克野心勃勃的计划提供充足的资金,SpaceX公司的估值可能也会因此超过500亿美元。(辣椒客)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