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回应放弃Surface传闻:将在硬件上持续投入

2017年10月12日 21:12 21世纪经济报道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微软将在Surface业务上继续深耕。”10月12日晚间,面对此前业内盛传“微软或将于2019年之前关闭Surface硬件业务”的观点,微软方面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正式表明了自己的态度。

  近日,多家媒体报道称,联想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兰奇预测,微软可能会在2019年之前关闭Surface硬件业务。戴尔公司的首席商务官Marius Haas则表示,微软Surface硬件已经完成了历史使命,微软需要放慢自己的节奏。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总裁Steve Brazier也指出,微软现任首席执行官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更加重视软件业务,“Surface的市场表现并不稳定,有的季度很好,也有的季度很糟糕,总体上并没有盈利。微软也并没有理由继续维持这项业务。”

  “我们会在硬件上持续投入,帮助我们开创全新的产品类别,并更有意义的推动现有产品类别的演进。”微软方面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至于Surface在微软整体战略中所充当的角色,微软将之解读为“配合 Windows 和 Office 为我们的客户创造非凡的体验”。

  值得注意的是,Surface近来业绩表现不佳。截至2017年6月30日的第四财季中,包括Surface Pro平板电脑、Surface Book笔记本和Surface Studio台式电脑在内的Surface硬件业务营收下降2%。在上一财季中,Surface业务Surface营收大幅减少2.85亿美元,下跌26%。

  面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对Surface近期表现低迷的质疑,微软方面却称其一直对销售具有显著的推动作用。“我们非常高兴用户对 Surface 最新设备反响热烈。Surface 将继续推动产品类别的增长,重新定义人们创造、学习和工作的方式。”

  微软方面称,“在短短五年时间里,Surface 开创了新的产品类别。通过硬件与软件的结合(硬件设备让 Windows 和 Office发挥更好的作用),Surface 突破了已有产品类型的界限。我们创立的 Surface 不仅是二合一市场的领导者,也因有了像 Surface

  Book 和 Surface Laptop 这样的产品,Surface在笔记本领域成为强劲的竞争者。我们从中所获得的信誉,让我们得以在未来不断突破,所以你也将看到我们会在硬件领域持续投入,开发新的产品类别,并更有意义的推动现有产品类别的演进。”

  至于外界所猜测的微软正在计划开发具有Surface特点的手机产品,微软方面表示目前暂不便分享产品规划。但同时表示将为用户及企业提供跨Windows  10 设备的强大生产力与更安全的移动体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 关于阿里达摩院1000亿的四个疑问

    未来,国家间的科技竞争直接体现在大公司之间的竞争 [详细]

  • 鹿晗现象背后,是被妖魔化的流量偶像与粉丝

    铁打的流量,流水的偶像。鹿晗会老,粉丝也会老,但不可否认的是,随着世代的更替,付费的观念和 [详细]

  • 愈演愈烈的苹果电池门,到底跟三星有没有关系?

    你想让苹果的麻烦越多越好,那就好好准备小板凳看戏。这一次首爆不知道各位爷是否满意?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