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延了两年!苹果10亿美元在爱尔兰建数据中心获批

2017年10月12日 23:13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晚间消息,在经过两年多的拖延后,爱尔兰高等法院今日终于批准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投资8.5亿欧元(约合10亿美元)在爱尔兰建立一座数据中心。

  早在2015年2月,苹果就宣布计划在爱尔兰西部建立一座大型数据中心。6个月后,当地议会批准了苹果的该计划。但是,后来发生的一系列上诉事件阻挠了苹果的计划。

  今日,爱尔兰高等法院法官保罗·麦克德莫特(Paul McDermott)驳回了两起上诉案,从而为苹果的计划继续进行扫清了障碍。

  当初,在宣布建立爱尔兰数据中心的同时,苹果还宣布在丹麦建造一座数据中心。如今,丹麦数据中心已经建成,并将于今年晚些时候运营。此外,苹果还宣布,将在丹麦建设第二座数据中心,这还一度引发了人们对苹果将放弃在爱尔兰建立数据中心的担忧。

  爱尔兰依赖于国外跨国企业创造就业机会。上个月,爱尔兰总理利奥·瓦拉德卡(Leo Varadkar)会见了苹果高管,表达了对苹果现状的同情。爱尔兰政府已经表示,正考虑修改相关法律,将数据中心列为战略基础设施,以便以更快的速度批准相关申请。

  据悉,苹果该数据中心将是爱尔兰西部地区最大的投资项目之一,预计将创造300个建筑岗位和150个长期就业机会。(李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 关于阿里达摩院1000亿的四个疑问

    未来,国家间的科技竞争直接体现在大公司之间的竞争 [详细]

  • 鹿晗现象背后,是被妖魔化的流量偶像与粉丝

    铁打的流量,流水的偶像。鹿晗会老,粉丝也会老,但不可否认的是,随着世代的更替,付费的观念和 [详细]

  • 愈演愈烈的苹果电池门,到底跟三星有没有关系?

    你想让苹果的麻烦越多越好,那就好好准备小板凳看戏。这一次首爆不知道各位爷是否满意?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