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宝马和长城汽车将在中国合作生产MINI电动车

2017年10月12日 15:15 界面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来源:界面新闻 作者:周纯粼

  宝马与长城之间的故事正在持续发酵。

  10月11日,国内媒体曝出“宝马与长城将在常熟成立合资公司”消息。此后,厂商双方与常熟方面皆表示“不对猜测作评论”。

  10月12日,《华尔街见闻》报道称长城汽车已在港交所停牌,以待发出有关澄清新闻媒体报道的公告。

  事件仍在进展。

  10月12日午间,《彭博社》报道称宝马准备将中国地区MINI汽车生产业务外包给中国长城汽车。《路透社》则也援引两名知情人士透露,宝马正寻求与长城汽车在中国组建一家合资企业,专注于生产电动汽车。

  此外,据知情人士透露,长城和宝马在常熟新建的合资企业不会生产汽油或柴油动力车。言下之意,可能会重点关注电动汽车。

  事实上,MINI品牌确实有生产电动车的计划。去年,宝马集团百年诞辰之际,发布了面向未来的“第一战略”,对集团整体乃至各个子品牌都进行了详细的规划,其中就包括MINI旗下的首款纯电车型。

  今年7月末,宝马宣布MINI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将在2019年正式量产。据悉,新车的电动机将在宝马巴伐利亚的丁戈尔芬和兰茨胡特工厂生产并进口至英国牛津工厂进行组装。

  9月份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宝马展出了MINI纯电动掀背车概念版。概念车在现款三门MINI的基础上进行了升级。由于采用电动机驱动,纯电动车无需空气,进气格栅直接被封死。格栅处采用六角形的设计,突显MINI的设计风格。

  该车是MINI旗下第二款电动车型,MINI今年年初发布了插电混动版的Countryman小型SUV。

  MINI的纯电动车型是宝马“第一战略”深入推进的下一步。到2025年,这家巴伐利亚豪华厂商希望电动车型占到销售总量的15%-25%。作为战略的一部分,宝马最终将对旗下所有车系实现电动化。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 愈演愈烈的苹果电池门,到底跟三星有没有关系?

    你想让苹果的麻烦越多越好,那就好好准备小板凳看戏。这一次首爆不知道各位爷是否满意? [详细]

  • 阿里的这座达摩院,能代表商业公司研究院的未来吗?

    成功的创新是市场驱动的,而不是技术驱动的。 [详细]

  • 两年亏16亿的芒果TV,2017年盈利4亿难不难?

    115.5亿,这是“芒果系”5家公司打包装入上市公司快乐购的总价格。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