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谈企业家精神:企业家和科学家结合世界才有未来

2017年10月11日 11:26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10月11日上午消息,2017杭州·云栖大会今天开幕,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出席并发表演讲。

  在提到最近的中央文件聚焦企业家精神时,马云表示很感慨。他认为,优秀的企业家和科学家必须要乐观。真正的科学家和企业家,要因相信而看见。这是和普通人之间的差异。

  马云认为,中国的商人和学者的矛盾,让人非常悲哀,美国绝大多数学者看上去都像商人。世界只有让企业家和科学家结合的完美,这个世界才有未来。

  马云表示,企业家必须懂科技,企业家必须懂人文科学。他认为两者有很多地方是一致的,第一是两者都要乐观;第二是都要有创新和思考。所以,在中国未来十年,企业家若不能和企业家共荣,那你的企业是走不久的。企业家不是买卖的关系,不是唯利是图,必须要以天下为责任。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