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放弃VR头显后 又放弃了Recon AR眼镜

2017年10月09日 08:19 雷锋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原标题:Intel放弃Project Alloy VR头显后,又放弃Recon AR眼镜

  雷锋网获悉,据知情人士透露,英特尔已经关闭了AR增强现实眼镜品牌Recon。英特尔 2015年以1.75亿美元收购了AR眼镜公司Recon,当时就裁掉了大约1/3的员工,如今已经将整个部门裁撤,涉及100名左右员工。

  英特尔的一位发言人称,他们会继续开发AR、VR技术,但拒绝对Recon业务发表评论。

  Recon Jet一直被视为是Google Glass的直接竞争对手。2012年Recon Jet被邀请到Google I/O大会上展示其“抬头显示系统”(HUD),结果Recon Jet的CEO发推特挑衅说,“Google Glass gets badass。 #ReconJet #see the future”(谷歌眼镜傻伯夷,ReconJet看未来)。2013年同样是Google I/O大会,Recon Jet启动了这款智能眼镜的预售,价格是Google Glass的三分之一,价格为699美元。而到了2015年Google I/O大会期间,Recon Jet终于出货。而Google Glass当时已经宣布失败。

  有趣的是,Google Glass一开始是要做面向消费者的AR眼镜,Recon Jet则是专注运动、工业领域。Recon Jet最开始主要是面向滑雪、滑雪板和跳伞等运动,提供比护目镜更多的用途。后来也进军工业制造、医疗、社交领域。

  而当Google Glass放弃消费者版本,专注工业生产领域,并且在工业领域获得不错的评价时,Recon Jet却难以为继。

  Recon显然是是英特尔转型的一种尝试。作为全球头号芯片厂商,英特尔一直尝试减轻对于PC处理器和相关业务的依赖,尝试自动驾驶、无人机、AR等更多领域,但进展并不顺利。

  就在9月,英特尔 宣布放弃 Project Alloy VR头显参考方案,原因是找不到合作厂商。一部分因为其价格过高接近1000美元,另外也因为微软推出MR平台解决方案,联合多家OEM厂商生产头显。

标签: 英特尔VRAR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