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屏”耗时又费料 2018年将继续短缺

2017年10月03日 17:32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晚间消息,台湾地区媒体今日援引行业人士的消息称,由于智能手机厂商对“全面屏”的需求强劲,当前的“全面屏”供应短缺局面将持续到2018年。

  “全面屏”显示面板的尺寸需求因客户而异,这要取决于手机的设计。这意味着一种特定尺寸的“全面屏”显示面板只能提供给一家特定客户,而不像之前那样可向多家客户供货。

  正因为如此,当前18:9比例的“全面屏”的制造需要耗费大量时间,使得批量出货变得困难。另外,与16:9的显示面板相比,18:9的“全面屏”显示面板要多耗费近20%的玻璃基板,从而进一步加剧供货紧张局面。

  这些行业人士还称,今年第三季度,“全面屏”显示面板的价格将以2位数的涨幅增长,并将在第四季度继续走高。

  “全面屏”从字面上解释就是指手机的正面全部都是屏幕,追求接近100%的屏占比。但事实上,受限于目前的技术,当前“全面屏”的屏占比只能超过80%。

  随着“全面屏”技术的相对成熟,“全面屏”今年进入量产,小米、Vivo、金立、三星和LG等均已推出“全面屏”手机。(李明)

标签: 短缺全面屏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 聊聊阿里对“月饼门”和“测肤抄袭门”处罚的差异

    对于阿里来说,可能要围绕“如何保持创业心态的谦卑”是维护企业文化的抓手。 [详细]

  • 自媒体时代法律公关有多重要

    海底捞化险为夷背后,自媒体时代法律公关有多重要?

    法律公关相较于传统公关更注重真实,它的目的在于依法明晰双方的权利义务关系,甚至利害关系,从 [详细]

  • 显赫一时的盛大游戏为何高开低走,辉煌不再?

    2009年,腾讯靠着《LOL》、《DNF》、《CF》三款游戏带来的营收成功超过盛大游戏一跃成为网游行业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