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明年6月退休 不再参与经营管理

2017年10月03日 01:44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张忠谋张忠谋

  新浪科技讯 10月3日凌晨消息,台湾积体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宣布,将在当前一届董事任满,于2018年6月上旬股东大会后退休,并且将不续任下届董事,也不参与任何经营管理部门工作。

  张忠谋称,2018年6月上旬股东大会后,台积电将采取双首长平行领导制度,刘德音博士将担任董事长,魏哲家博士将担任总裁。

  “过去三十余年创办及奉献台积电,是我人生中非常兴奋、愉快的一段时期。现在,我想把我的余年保留给自己及家庭。”

  张忠谋表示,刘德音、魏哲家两位自2013年起就担任共同执行长职务,表现优越。其退休后,在刘、魏二人领导下,以及大致不变的董事会监督及支持下,“我有充分信心,台积电将持续‘再创奇迹!’”

  在7月20日发布的《2017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上,台积电排名第369位,其营收约293.8亿美元,利润约102.8亿美元。在上一年度的榜单中,台积电排名403位。(李楠)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 聊聊阿里对“月饼门”和“测肤抄袭门”处罚的差异

    对于阿里来说,可能要围绕“如何保持创业心态的谦卑”是维护企业文化的抓手。 [详细]

  • 自媒体时代法律公关有多重要

    海底捞化险为夷背后,自媒体时代法律公关有多重要?

    法律公关相较于传统公关更注重真实,它的目的在于依法明晰双方的权利义务关系,甚至利害关系,从 [详细]

  • 显赫一时的盛大游戏为何高开低走,辉煌不再?

    2009年,腾讯靠着《LOL》、《DNF》、《CF》三款游戏带来的营收成功超过盛大游戏一跃成为网游行业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