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电器执行总裁黄辉低调露面 或为董明珠接班人选

2017年09月28日 09:12 新浪财经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新浪财经讯 9月28日消息,在格力电器昨日下午举行的项目科技成果评估会上,履新不久的格力电器执行总裁黄辉首次公开露面,但他未接受媒体采访。格力电器于今年8月底宣布了对黄辉的任命,这也是格力电器首次设置执行总裁一职。有观点认为,黄辉是格力电器现任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的接班人选之一。 

执行总裁黄辉执行总裁黄辉

  根据格力电器2016年报显示,董明珠的任期将在2018年5月31日到期,届时64岁的董明珠是否能够继续连任尚无定论,亦是当前业内讨论焦点。

  格力电器执行总裁黄辉履新后低调露面

  在昨日的评估会上,格力电器的“基于大小容积切换压缩机技术的高效家用多联机”产品和“面向多联机的CAN+通讯技术研究及应用”获得“国际领先”级认定。

  黄辉出席了该评估会,并做结尾发言,但他未接受媒体采访,评估会结束后匆匆离场。格力电器新任总工程师谭建明在会后向媒体介绍了格力电器技术领域相关情况。

新任总工程师谭建明新任总工程师谭建明

  今年8月末,格力电器宣布董事会同意设立执行总裁职务,公司董事、常务副总裁黄辉出任该职,并不再兼任此前总工程师一职;同时提名公司总裁助理谭建明升任格力电器的副总裁、总工程师。

  此举被外界猜测是在为接班董明珠做准备。根据格力电器2016年报显示,董明珠的任期将在2018年5月31日到期,届时64岁的董明珠是否能够继续连任尚无定论,亦是当前业内讨论焦点。

  新上任的黄辉和谭建明都是格力电器的“老人”,股东们并不陌生。

  黄辉的简历显示,他于1992年加入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2000年8月至2014年5月,任格力电器副总裁;2014年至今,任格力电器常务副总裁;2007年5月至今,任格力电器总工程师;2012年5月至今任格力电器董事。

  谭建明则是于1989年毕业后即加入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工作,历任设计员、部长、总裁助理、副总工程师等职务。

  董明珠曾称培养团队缺领军人物

  董明珠昨日没有亲自到场,她通过视频通话表示,格力又有科研成果被评估,她感到特别幸福和快乐,“格力电器已经步入多元化时代。智能家居是格力一个重要的发展方向,如何做到更加节能环保是企业应该思考的。”

  她同时踌躇满志地表示,“这几年,家电市场竞争激烈,我们认为能让格力保持领先的唯一路径,就是自主创新。未来格力还会秉承以消费者为导向的研发理念,不断寻求突破。”

  在今年的格力电器股东大会上,被问及任期,董明珠回答称,“每次股东大会都有人提这个问题,如果我走您答应么?最好未来5年不要讨论这个问题。”。

  此后董明珠在接受央视采访时又谈及此事,她解释称,“因为我们讲五年规划,这个五年并没有什么特定的含义,我就是在某一个阶段,比如在当下,我们来提这个事,我觉得为时过早,第二个,从我内心来讲,我真的希望能够把整个团队培养出来,现在来讲我们的团队应该是很优秀,但确实缺一个真正的领军人物。”

  今年5月董明珠继续增持格力电器股票,最新持股比例为0.74%。根据格力电器2017年半年报,董明珠位列公司第十大股东。(新浪财经 王茜)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 小米手机没有完全复苏

    小米手机没有完全复苏,Note 3或是最大绊脚石

    如果小米Note 3真的因为“高价低配”卖得一般,使得小米Note系列一而再再而三的出师不利,那么小 [详细]

  • 互联网汽车金融,在银行的“包围”中破局

    对互联网汽车金融机构而言,能做的大概是八个字,提前布局、等待时机。 [详细]

  • “逃离”中国的外资在东南亚再遇中企阻击:胜负如何?

    外资撤离中国,“说好听就是业务的‘调整’,说不好听就是企业在中国活不下去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