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张瑞敏:产权保护容错机制给企业定心丸

2017年09月27日 09:16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张瑞敏张瑞敏

  新浪科技讯 9月27日早间消息,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意见》指出,企业家是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要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张瑞敏表示 《意见》的产权保护、容错机制让企业家吃了定心丸。

  张瑞敏认为从精神引导到实际帮扶,从眼前困难到企业未来的传承,《意见》都做了全面部署和指导,为企业家专注品质、持续创新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和保护。产权保护、容错机制更让企业家们吃了一颗定心丸,解除了后顾之忧。

  《意见》指出,企业家是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改革开放以来,一大批优秀企业家在市场竞争中迅速成长,一大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不断涌现,为积累社会财富、创造就业岗位、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增强综合国力作出了重要贡献。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对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激发市场活力、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答记者问时表示,良好的经营环境是企业家精神形成的土壤,也是弘扬企业家精神、发挥企业家作用的保障。为了能够让企业家勇敢创造财富、公平获得财富、安心享受财富、放心传承财富,《意见》从法治环境、市场环境、社会氛围等方面,提出了“三个营造”措施。

  第一个“营造”,是要营造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的法治环境;第二个“营造”,是要营造促进企业家公平竞争诚信经营的市场环境;第三个“营造”,是要营造尊重和激励企业家干事创业的社会氛围。(中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