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数据要申请禁令阻止东芝出售芯片业务

2017年09月26日 20:10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晚间消息,西部数据今日宣布,将申请禁令以阻止东芝出售芯片业务部门。

  东芝上周三宣布,已同意将旗下芯片业务部门出售给贝恩资本财团,后者出价约2万亿日元(约合180亿美元)。但由于苹果公司对一些核心条款仍存异议,到目前为止双方尚未签署正式的协议。苹果是贝恩资本财团的成员之一。

  对此,作为东芝芯片业务的合作伙伴,西部数据今日称,将申请禁令以阻止东芝出售芯片业务部门。东芝最初与Sandisk设立芯片合资公司,并共同投资。但2016年,西部数据收购了Sandisk,从而获得了东芝芯片合资公司的权益。

  西部数据将向国际仲裁法院申请禁令。今年早些时候,西部数据已经对东芝提起诉讼,称在没有获得西部数据同意的情况下,东芝不能达成任何交易。

  知情人士称,由三名仲裁委员组成的仲裁小组最快将在本周成立,关于禁令的决定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作出,但要早于东芝签署最终交易的日期。

  今年5月14日,西部数据曾向国际商会仲裁院发起仲裁程序,要求东芝停止出售芯片务。5月15日,西部数据又寻去法庭禁令,试图阻止东芝在仲裁结果出炉前出售芯片业务。(李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