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计划推出智能眼镜 戴耳机听音乐或成历史

2017年09月26日 00:3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戴着耳机听音乐的日子可能很快就会变成历史,因为亚马逊研发中的智能眼镜将通过骨骼传导——用人的头骨来传输声音。据外媒报道,亚马逊将推出的智能眼镜将使用语音助手Alexa来操控,佩戴者将能够通过头骨的传导听到Alexa的回应。

  除了智能眼镜佩戴者,周围的人无法听到Alexa的声音。使用骨骼传导的设备已经存在了一段时间,比如音频骨耳机,它实际上并没有佩戴在使用者的耳朵里,而是通过一个束在脑后的带子置于耳朵前端。

  智能眼镜也是已经存在的技术,2012年谷歌母公司Alphabet推出的智能眼镜,如今被一些制造业公司和物流企业使用。

  谷歌和亚马逊都想成为数字助理——由声音驱动的智能技术——的主要参与者。根据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的数据,到2020年,亚马逊的语音助理Alexa可能带来100亿美元的收益。

  亚马逊上周二宣布,Alexa将应用在其新款Fire HD 10平板电脑上,而中国科技公司旗瀚今年8月推出了一款售价2800美元的机器人,由Alexa操控,该机器人取名为“Sanbot Nano”。(鲍丹丹)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 华为营销官:什么支撑华为成为全球标志性科技品牌?

    命运的奇妙之处,就在于它一开始的莽撞、道路的迷惑和结果的出人意料。 [详细]

  • 海澜之家转型:想走时尚青春路线 却成老男人的衣柜

    依靠独特的商业模式,模仿优衣库的供应链体系,海澜之家获得了商业上的成功。 [详细]

  • 母婴电商背后的乱象

    你只看到母婴电商的“疯” 却没看到背后的“乱”

    母婴电商市场的“病”能否“痊愈”,行业是否能够形成良性的发展,责任在厂家、商家和平台,以及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