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乐第未来否认项目终止 仍放言2018年底实现量产

2017年09月26日 09:30 证券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本报见习记者 龚梦泽

  与乐视一样,法乐第未来(FaradayFuture)近日也踏上了辟谣之路。9月25日,有媒体报道称,法乐第未来位于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北部工厂的项目已经彻底宣布停止。同时,还援引内华达州政府官员的说法,“法乐第未来的项目基本上已经算解散了,这个项目并没有给当地政府造成额外的成本”。

  官方否认车厂项目终止

  当日晚间,针对“法乐第未来内华达项目终止”的消息,法乐第未来官方予以了否认。公司回应称,内华达州工厂项目依然是计划项目,它会和中国的工厂一起存在,同时声称将于2018年实现量产计划。

  据外媒报道,内华达州政府已经收到了来自法乐第未来的信函,该公司自愿放弃在内华达州的建厂项目。

  在信函中,法乐第未来承认自己已经无法完成前期承诺的“合格工程”了,因此也自愿放弃州政府的税收优惠和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一揽子工程。法乐第未来还退回了政府1.62万美元的优惠资金。此外,信托基金中由于税收减免政策所获得的大约62万美元未来也将交还给内华达州政府。

  在2015年年底达成的协议中,法乐第未来承诺在内华达州北拉斯维加斯投资10亿美元建厂。不过,由于主要投资者陷入财务危机,因此早些时候它们宣布修改建厂计划。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法乐第未来的项目能从内华达州政府拿到2.13亿美元的税收减免,而用于周边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更是高达1.2亿美元。

  对此,法乐第未来表示,内华达仍是计划项目之一,它会和中国的工厂一起存在。但是公司目前最重要的任务是尽快实现量产计划。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最快的方式是选择在加州汉福德新工厂来生产。尽管这家工厂的规模较小,不过有现成的厂房,明年年底前就能为量产做好准备。

  事实上,早在7月份,电动车公司法乐第就已经发布声明表示,在内华达州工厂的建设计划搁置后,FF91的高端工厂将迁至全新的工厂。

  据此,有分析师对记者表示,此番所谓的“项目终止”实际上只不过是新旧厂房的功能移交,法乐第声明在先,并没有额外的信息可供解读。接下来,法乐第未来最大的任务就是全力改造现有厂房以及推进设备采购,尽快实现量产,保证新车按时交付。

  贾跃亭频繁声援法乐第造车

  尽管中途另起炉灶,但从贾跃亭在社交媒体上的频繁表态可以看出,始终为法乐第摇旗呐喊的他对这家公司倾注了全部的精力和热情。

  8月16日,贾跃亭晒出了FF 91的高端工厂的视频;近日,贾跃亭又公布了FF 91研发设计生产的技术细节,并大力宣传电动车,他声称“FF工程团队通过自研动态控制系统,将扭矩、四轮转向以及半主动减震智能融合成统一指令,前后轮按路况异向倾斜,有效缩短转弯直径,使FF不仅具有空间和安全优势,还拥有超越其它大型豪车的操控性。”

  他同时指出,首部美国无人驾驶法案即将诞生,美国境内无人驾驶测试车在三年内有望提高到10万辆,而且不需要完全符合所有联邦汽车的安全标准。中美两国都在大力推进电动车以及智能驾驶的普及和发展,法乐第未来和乐视汽车都走在变革未来的出行路上。

  有业内人士表示,法乐第未来目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尽快寻找到合适的代工厂、供应链以及融资方,在制造上控制成本并提升产能。

  据记者了解,目前法乐第所有的精力正投入于加州汉福德工厂,这是一块面积为9.29万平方米的现有工厂。“等到后期产量需求上升后,公司或将启动内华达工厂。当然,启动的时间需要和内华达市以及州政府一起来评估。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