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无车日:高德地图上线实时公交服务

2017年09月22日 11:31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9月22日上午消息,今天是世界“无车日”。成都公交集团和高德地图宣布达成合作,推出实时公交服务。双方将为成都公共交通站点布设、公交线路规划提供帮助。同时,成都市民可利用高德地图App获取实时公交信息,包括线路信息、等候时长以及实时GPS下车提醒信息等。

  此次双方合作中,高德地图将为成都公交研发专属的“公交大数据综合应用平台”(以下简称“公交平台”)。该平台为成都市民提供定时公交服务和信息发布服务。

  高德地图相关人士介绍,今后,成都市民在高德地图App上,使用实时公交功能,就可查询公交信息。

  “一个从管理端让公交部门可以全盘分析公交运行态势,一个从用户端实时公交方便市民随时了解公交动态,合理调配公交运力,从而方便市民出行。”成都公交相关负责人表示。 

  高德地图技术人士介绍,成都公交集团将依据公交平台数据作为线网优化、公交通勤快车、地铁接驳等线路开行依据,方便上下班高峰时期市民出行,以及其他公交线路的规划。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