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驾驶诉讼大战升级 Waymo向Uber索赔26亿美元

2017年09月21日 07:59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早间消息,谷歌自动驾驶汽车部门Waymo起诉Uber窃取商业机密,据路透报道,该公司向Uber索赔26亿美元。周三时,旧金山联邦法院举行听证会,Waymo在听证会上给出索赔金额。实际上,26亿美元只是1项商业机密的索赔金额,还有8项没有庭审。

  Waymo起诉Uber窃取自动驾驶技术资料。谷歌前员工安东尼·莱万多夫斯基(Anthony Levandowski)离职时涉嫌窃取14000份机密文件,离职之后他创办了自动驾驶卡车公司。没过几个月,Uber以6.8亿美元收购该公司,让莱万多夫斯基主管公司的无人驾驶汽车项目。

  莱万多夫斯基已经被Uber扫地出门。Waymo认为,Uber仍然有可能在自己的自动驾驶技术中使用偷来的资料,虽然莱万多夫斯基已经离职,这种可能性仍然无法排除。

  一项诉讼的索赔金额居然高达26亿美元,的确很高。翻看一下历史就会知道这个数字并不离谱,2014年,美国银行为了和解不良资产抵押贷款诉讼支付160亿美元;2014年一名肺癌受害者起诉雷诺烟草(RJ Reynolds Tobacco),法官判赔236亿美元。

  在周三的听证会上还讨论了另一个问题:审讯是否应该推迟?审讯原定于10月10日开始。Waymo最近拿到了新证据,它需要时间整理证据,所以希望推迟。Uber希望审讯如期进行。(星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 聊聊阿里对“月饼门”和“测肤抄袭门”处罚的差异

    对于阿里来说,可能要围绕“如何保持创业心态的谦卑”是维护企业文化的抓手。 [详细]

  • 自媒体时代法律公关有多重要

    海底捞化险为夷背后,自媒体时代法律公关有多重要?

    法律公关相较于传统公关更注重真实,它的目的在于依法明晰双方的权利义务关系,甚至利害关系,从 [详细]

  • 显赫一时的盛大游戏为何高开低走,辉煌不再?

    2009年,腾讯靠着《LOL》、《DNF》、《CF》三款游戏带来的营收成功超过盛大游戏一跃成为网游行业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