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东芝转变立场:倾向于向西部数据财团出售芯片业务

2017年09月20日 06:14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凌晨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有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东芝的立场再次发生转变,现在倾向于将旗下半导体部门出售给合资伙伴西部数据支持下的一个财团。

  就在几天以前,这家日本公司才刚刚称其倾向于接受另一份竞购要约,这份要约是由美国私募股权投资公司贝恩资本(Bain Capital LP)和韩国芯片厂商海力士(SK Hynix Inc)牵头发起的。

  据拒绝具名的消息人士称,西部数据作出了一些关键性的让步,向东芝保证其不会在未来寻求夺取这项芯片业务的控制权,以便消除反垄断相关忧虑。

  东芝董事会成员将于周三召开会议,但目前还不清楚其是否将可作出决定。在上周三,该公司称其正在加快与海力士财团之间的谈判。

  这就意味着,东芝第三次错过了出售旗下半导体业务的目标,这项业务是全球第二大NAND存储芯片生产商。

  东芝、海力士和贝恩资本均尚未就此消息置评,西部数据发言人则拒绝置评。

  在此以前,西部数据拒绝放弃对东芝芯片业务的未来所有权使得这项资产出售交易遭到了阻碍,而海力士和贝恩资本财团的要约则由于受到来自西部数据的司法挑战而未能顺利达成。西部数据指称,如果由海力士和贝恩资本财团收购该业务,则将侵害西部数据在这项合资业务中的权益。

  随后,这家美国公司做出让步,放弃了在NAND存储芯片业务中的投票权,提高了收购要约报价,该公司的要约是与私募股权投资公司KKR和日本产业革新机构(Innovation Network Corp。 of Japan)等政府支持下的投资者联合发起的。据消息人士透露,在价值约2万亿日元(约合180亿美元)的最新要约中,日本产业革新机构将成为牵头者,该要约的内容包括一笔3000亿日元(约合27亿美元)的股权投资。

  日本产业革新机构拒绝就此置评,KKR则尚未发表评论。

  东芝需要在明年3月以前拿到足够现金,才能防止东京证券交易所(Tokyo Stock Exchange)将其摘牌。另外,东芝旗下半导体业务也需要金额庞大的投资,而且随着竞争对手推出大规模的资本支出计划,东芝芯片部门正面临着丧失竞争力的风险。(唐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