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员丢包裹离职公司将追责

2017年09月16日 00:09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快递员丢包裹离职公司将追责

  买家退货快递丢件 申通称会继续寻找包裹

  9月4日,湖南的金先生通过申通快递向聚美优品北京网点退回了名牌包,但几天过去,虽然物流显示已签收,但聚美表示并未收到快递。金先生联系申通后才得知,目前快递员已经离职确定快递丢失,建议他走理赔程序,但有可能只能赔三倍邮费。昨日记者从网点负责人处了解到,该名快递员入职三天便无故离职,网点已在追究其责任,金先生的快递也会再仔细寻找。

  未收到货却显示签收

  9月初,金先生通过聚美优品购置了一款名牌包,发现并不满意便向聚美提出了退货申请,聚美也同意其将货物寄回至北京的售后服务部。哪知几天后,虽然物流已显示签收状态,但聚美表示并未收到退货。金先生随即与聚美和申通客服取得联系,最终发现是快递丢失了包裹。“申通客服让北京的十里堡网点联系了我,说是当时负责派送的快递员不久前离职了,现在快递丢失,让我走理赔程序。”

  记者从金先生提供的物流信息中看到,9月7日,当包裹到达十里堡公司后,名为“李明”的派件员负责派件,当天中午,物流更新至包裹已被本人签收。

  随后,金先生联系了湖南的网点,对方表示说是最高只能赔2000元,由于金额仍低于货物价值,金先生又拨打了申通客服热线,“客服的说法也和湖南网点说法一致,说如果当时选择了保价服务就能全赔,但现在这种情况不好说,还说赔付三倍运费也是一种赔偿方案。”

  “难道不选择保价服务,寄快递就得提心吊胆么?这样以后谁敢用快递,谁敢再寄贵重物品呢。”金先生认为,快递员的疏忽不能由消费者买单。

  申通:不会只赔三倍邮费

  昨日,记者按照物流单,拨打了派件员电话,语音提示为对方已关机。而申通客服热线工作人员则答复,公司是有按照三至五倍标准赔偿丢失包裹的说法,但具体赔偿细则需咨询发件网点。

  随后记者就此事询问申通北京十里堡分公司,负责人杨经理告诉记者,名为“李明”的快递员来公司只上了三天班,其间还在行车过程中撞伤了人,公司正配合伤者治疗,“他现在手里还拿着公司500多元的代收货款,但自打本周一就没再来上过班了。”杨经理表示公司会追究快递员责任,也将继续为金先生寻找包裹,“我们会再帮着找。如果真的确定丢件,我们也会赔偿的。”

  记者从申通快递北京地区负责人处了解到,若确定丢失,北京网点会和发件网点取得联系,由发件网点与客户进行协商,确定金额后,再由北京方面进行赔付。负责人表示,如果是保价货物遗失,申通将全额赔付,如果是普通包裹,申通会与客户协商赔付金额,一般不会出现只赔三倍邮费的情况。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