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驰科技天使轮融资3000万美元 将从硅谷搬回中国

2017年09月14日 15:59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9月14日下午消息,景驰科技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王劲今天在华创·思享公开日上透露,公司天使轮融资额为3000万美元,将启动A轮融资,额度锁定一亿美元。

  今年4月3日,景驰科技在美国硅谷成立,并在今年5月12日完成首次无人驾驶测试。今年6月,景驰在美国加州获得测试牌照,并于当月完成了开放道路测试。王劲介绍称,公司最新进展是在今年9月8日完成了硅谷高峰时段的道路通勤测试。

  在创办景驰科技之前,王劲曾担任百度高级副总裁及无人车事业部总经理。今年3月1日,百度通过内部邮件宣布成立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有百度集团总裁和首席运营官陆奇兼任总经理,并宣布王劲由于个人原因不再担任自动驾驶事业部总经理职务。

  此后,百度对王劲的去向解释为内部休息调整,但3月27日,王劲公开表示从4月1起正式离职百度,并围绕自动驾驶进行创业。

  王劲没有透露具体的天使轮投资方,但他表示,景驰目前发展迅速,主要原因之一来自于资本的支持。公司将会启动A轮融资,额度锁定一亿美元。

  不过,据接近景驰人士向新浪科技透露,华创资本参与了景驰的天使轮融资,但不是领投方。

  除透露融资信息之外,王劲还介绍了目前景驰科技的发展状况。据介绍,公司已经拥有了初创公司中最大规模的无人车车队,并计划在明年在中国城市试运营无人驾驶汽车。并将公司搬回中国。

  “明年会有小批量的运营车在中国一到三个城市试运营。”王劲介绍说,届时市民可以通过共享出行的模式交钱乘车。在实现量产前,景驰计划投放一两千辆试运营车辆。(周峰)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