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失去股肱之臣:特斯拉业务开发副总裁离职

2017年09月14日 10:08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上午消息,特斯拉业务开发副总裁迪亚尔穆伊德·奥康内尔(Diarmuid O‘Connell)刚刚离职。他之前曾经帮助该公司完成过一些重要交易的谈判。

  为了帮助特斯拉计划扩大Model 3电动汽车的产量和交付量,他曾经帮助该公司完成了许多重要谈判,包括购买加州工厂,以及在内华达州建设了大型电池工厂。

  此前6个月,特斯拉已经有大批高管离职,包括8月离职的电池技术总监。奥康内尔2006年加盟特斯拉,而该公司发言人已经证实了他的离职。

  特斯拉在声明中说:“11年来,穆伊德在帮助特斯拉从小型创业公司成长为跨国公司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在Roadster推出前就加入了特斯拉,我们现在发布了Model 3,他感觉是时候多陪陪家人了。我们祝他一切顺利。”

  特斯拉全球销售和服务总裁乔·麦克尼尔(Jon McNeil)将接管奥康内尔的团队和职责。

  奥康内尔在特斯拉的作用非常重要,他帮助该公司敲定和谈判了佛利蒙工厂的交易,那里之前曾经归丰田和通用汽车共同所有,高峰期的产量接近43万辆。奥康内尔还领导该公司完成了超级电池工厂的谈判。

  在特斯拉为超级工厂选址的过程中,曾经有7个州表达过合作意向,但最终选址内华达州雷诺市。该工厂每年的锂电池产量至少为35GWH。

  在新闻发布会和行业活动中,他经常与特斯拉CTO斯特劳贝尔(J.B。 Straubel)一同分坐在马斯克身旁。奥康内尔还经常代表特斯拉对立法者展开游说,希望让该公司绕开经销商,直接向消费者出售汽车。(思远)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