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题材板块缘何普跌 或因预期落地所致

2017年09月14日 08:26 上海证券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2017年苹果新品发布会并未给A股中苹果概念股带来助涨效应,昨日,苹果概念股领跌A股。

  分析人士认为,苹果新品发布会后相关个股下跌已成常态。一些分析人士表示,苹果概念股之所以在发布会当日走低,原因之一是预期落地所致。不少资金事先埋伏苹果产业链相关个股,这些资金大多会选择在新品发布当日获利了结。

  以OLED板块为例,自市场传言苹果新一代手机将搭载OLED屏幕后,该板块热度一直居高不下。8月14日至9月12日,OLED板块平均上涨10.56%。

  “如果股价先于事件落地前出现上涨,事件落地之后,个股通常会出现利好出尽的现象。主要因早期埋伏的资金选择获利离场,股价随之回调。”分析人士向记者表示。

  同时,今年下半年A股多为存量资金之间博弈,“弹药有限”也使此次苹果概念股下跌较前几次来得更为明显。

  不过,该人士也表示,苹果新品销量的提升,给上游企业带来的盈利需要时间才能显现,这也是长期来看苹果概念股表现较强的原因。

  虽然苹果概念个股表现不尽如人意,但不少机构却并未下调对苹果概念的预期。天风证券研究所所长赵晓光认为,苹果新品发布会的内容基本符合预期,但仍有些概念市场反应不充分。以人脸识别为例,他表示,刷脸识别的不仅是人脸,更重要的是其背后的图像识别和视频识别技术,重新定义了人与人之间通过互联网链接的本质,从而重新定义了办公、社交、娱乐、教育、医疗、支付六大需求,视频物联网时代即将到来。

  此外,他表示,苹果产品的销量、单价、份额和新业务是超额增长的四要素,预计今年四季度到明年,相关产业链个股的业绩景气度将有望提升。记者 史庭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