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概念股大跌 产业链继续被看好

2017年09月14日 01:51 证券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原标题:苹果概念股大跌 产业链继续被看好

  证券时报记者 王基名

  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1点,苹果2017年新品发布会如期举行。苹果十周年之际,苹果概念股备受关注,但靴子落地导致利好兑现,苹果概念股应声下跌。

  苹果概念股多数下跌

  在备受瞩目的新品发布会上,苹果十周年庆典旗舰机iPhone X以及iPhone 8和iPhone 8Plus正式推出,另外苹果还推出了首次支持LTE网络的全新一代智能手表Apple Watch Series 3以及支持4K和HDR等功能的升级版Apple TV。

  今年以来市场对苹果产业链给予了更多关注。苹果产业链相关概念股也取得不错的涨幅。今年年初至9月12日,苹果指数涨22.68%,大族激光、歌尔声学、欧菲光等14只个股涨超30%,发布会前一个月33只苹果产业链个股30只上涨。

  由于此前较高的市场预期,部分投资者对于“苹果落地”之后低于预期、产业链公司股价下跌的担忧一直存在。发布会后,相关股票也多数下跌。苹果公司股价跌0.40%,A股市场中苹果概念股也大面积走低。9月13日,Wind苹果指数跌1.12%,33只苹果概念股22只走跌,其中水晶光电、德赛电池、蓝思科技、歌尔股份等跌幅居前,分别跌6.68%、4.43%、3.69%、3.63%。

  根据华泰证券的总结,对于发布会后苹果概念股的下跌不必惊慌。华泰证券总结了历年苹果发布会前后相关概念股的涨跌情况。在发布会前和发布会后一个月内,苹果产业链重点公司呈现出较强的联动性。

  数据显示,在新机发布前一个月内,如不考虑iPhone4s、6s这两个市场整体调整(上证50分别下跌6.82%、14.75%)的新品周期,相关概念股呈现较强的板块性上涨态势,尤其是在创新相对较强的iPhone5及iPhone6周期内,上涨个股数量远大于下跌的数量。

  在新机发布后一个月的时间内,苹果产业链重点公司依然呈现出较强的板块联动性,虽然从走势方向上并没有统一的经验规律。以iPhone5、5s、6、7发布后一个月来看,相关标的公司呈现较普遍的下跌态势,而在iPhone 4s、6s发布后则呈现较普遍的上涨态势。

  产业链个股仍被看好

  虽然根据数据来看,发布会后一个月内相关股票下跌态势较多,但产业链中长期布局仍被看好。

  海通证券陈平表示,期待已久的“十年变革”全数兑现。十周年纪念款iPhone X首次搭载5.8英寸全视网显示屏、全面屏、OLED、双面玻璃+不锈钢中框、人脸识别、无线充电、双电芯等颠覆性升级,并且在人脸识别应用(Animoji)、AR应用方面也都做了体验较佳的应用出来。iPhone X带动产业链进入全面的创新与业绩兑现期,iPhone X巨大的革新预计会带来硬件产业链新一轮千亿级革新周期,为零组件供应商未来三到五年的确定性增长提供广阔空间。

  陈平建议四条主线关注消费电子板块,iPhone 8已经开始拉货,供应链业绩开始逐渐兑现,三季度供应链将逐渐进入旺季,白马股后续业绩进入兑现期后板块有望再创新高,建议关注歌尔股份、立讯精密、信维通信、德赛电池、大族激光、蓝思科技等;下半年业绩有望集中释放的消费电子白马股,下半年存在补涨机会,建议关注长盈精密、顺络电子等;另外,Apple Watch 3销量也有较大的预期差,关注苹果供应商及潜在的汽车电子龙头环旭电子;其次关注国产机海外市场销量高速成长、小米2017年复苏等板块性机会,建议关注长盈精密、欧菲光等。

  华泰证券张禄表示,受出货限制新品iPhone的需求将平移至2017年第四季度和2018年第一季度,预计2018年第一季度订单同比增长有望达20%至40%,表现出强劲成长态势。重点推荐因新品创新而具有阶跃成长能力的安洁科技、东山精密、蓝思科技、科森科技,同时关注具有良好业绩成长性的歌尔股份、立讯精密、大族激光、信维通信等。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