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仿真枪配件自行组装 谎称打蚊子

2017年09月08日 00:45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北京晨报讯(记者 黄晓宇)男子赵某从网上购买钢管、瞄准镜等仿真枪配件自行组装,在被民警抓获时竟称买枪是为了通马桶、配瞄准镜是为了打蚊子。近日北京市三中院审结了该起非法持有枪支案,因从网上购买“仿真枪”及相关配件,且比动能远超法律规定数值,最终法院判决赵某犯非法持有枪支罪,判其有期徒刑6个月。

  法院经审理查明,从去年10月始,赵某陆续从网上购买两把仿真枪及一些配件,并由自己完成组装。今年4月,民警在其住处查获枪状物两支,经刑事科学技术鉴定,赵某所持所谓“仿真枪”的比动能分别达到21.86焦耳/平方厘米和222.35焦耳/平方厘米,远远超过我国法律规定仿真枪的比动能1.8焦耳/平方厘米,认定其所持枪状物实为法律意义上的枪支。

  赵某供称,他购买的枪支是10连发铁制仿真枪,仿真枪的配件包括钢管、瞄准镜等等。令人啼笑皆非的是,赵某说他虽然曾用仿真枪打过钉子、打过阳台的纸箱子,但他购买枪支的目的是用来通马桶,后期配的一个瞄准镜是想用来打蚊子。

  一审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赵某构成非法持有枪支罪,判处其有期徒刑6个月,宣判后赵某上诉至北京市三中院。二审法院审理期间,经法官教育,赵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申请撤回了上诉。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