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数据拟退出东芝芯片业务竞购 寻求16%投票权

2017年09月07日 17:31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7日晚间消息,日本共同社(kyodo)今日报道称,西部数据目前正与东芝谈判,同意退出对东芝芯片部门的竞购,但前提是:如果该芯片部门将来上市,西部数据希望拥有略低于16%的投票权。

  路透社本周二曾援引两位知情人士的消息称,西部数据已决定放弃竞购东芝芯片业务部门,转而寻求在芯片合资公司中获得更有利的地位。

  周三,东芝董事会对西部数据的该提议进行了讨论,但未能达成协议。知情人士称,谈判的焦点在于:东芝芯片部门将来上市后,西部数据将持有多少股份?

  日本共同社今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西部数据希望拥有略低于16%的投票权。如果东芝同意,则西部数据将退出竞购。

  知情人士今日称,西部数据此举也是为了帮助东芝尽早达成出售协议。当前,东芝芯片业务主要有三家竞购方,分别为西部数据财团、贝恩资本财团和富士康财团。按照原计划,东芝希望在8月底达成最终的出售协议。但由于多种原因,包括反垄断因素,东芝到目前为止仍未能与任何一方达成协议。

  两位知情人士今日还称,东芝现希望能在9月13日与西部数据财团达成最终的协议。(李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