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拒绝印度政府App上架 或影响其拓展印度市场计划

2017年09月06日 21:54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6日晚间消息,彭博社今日发表文章称,到目前为止,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仍拒绝印度政府的一款反垃圾信息应用在App Store商店内上架,这可能影响到苹果要在印度卖出更多iPhone的计划。

  印度政府的这款垃圾信息应用名为“Do Not Disturb”(请勿打扰),这款应用(App)让用户自愿与印度电信监管局共享骚扰电话和骚扰短信的数据。之后,印度电信监管局可以用这些数据提醒电信运营商,从而屏蔽骚扰者,保护用户。

  但到目前为止,苹果仍迟迟不批准这款应用在App Store应用商店内上架。据印度电信监管局称,苹果给出的理由是,这款应用违反了苹果的隐私政策。此举让印度当局愤怒不已。

  分析人士称,这种僵局可能影响到苹果要在印度卖出更多iPhone的计划。到2020年,印度将有5亿部智能手机被售出。一直以来,苹果都在与印度政府谈判,希望在当地设立零售店,并销售二手iPhone。

  印度电信监管局局长拉姆·沙玛(Ram Sewak Sharma)称:“没人要求苹果违反其隐私政策。这真的太荒唐了,任何公司都不能成为用户数据的监护人。”

  沙玛还称,已经与苹果举行了6次会议,但仍未能达成一致。他说:“由谁控制用户数据的问题变得尖锐起来,我们不得不堵住松散的终端。这不是我们与苹果之间的问题,而是苹果与其用户之间的问题。”

  当前,印度电信监管局正针对一份新草案接受公众评估。这份草案主要有关用户如何控制其个人信息,以及数据如何通过电信网络传播等。公众评估期将于9月结束,最终可能形成一项有关监管用户数据的新法规。毫无疑问,届时这项新法规将影响到苹果、Facebook谷歌等科技公司。(李明)

标签: 苹果印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 港姐被叹今不如昔 香港娱乐业断崖式下滑仍在进行

    网络中对港姐素质下坡的讨论仍然照常进行,翻阅了近十年港姐竞选时的相关信息,争议几乎从未停止 [详细]

  • 共享单车的“敦刻尔克”大撤退!

    《敦刻尔克》大概是最符合二线共享单车玩家们心境的电影了——一场从一二线城市的大撤退正在他们 [详细]

  • 赵薇和《中餐厅》的黑白森林

    虽然真人秀面对种种限制,但明星们仍然趋之若鹜,不仅是因为综艺真人秀非常赚钱,更是很多明星洗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