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应用可以通过眼白诊断胰腺癌 曾困扰乔布斯多年

2017年08月29日 10:27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上午消息,胰腺癌被称为“癌中之王”,它的存活率之所以很低,原因在于,等到胰腺癌开始表现出症状,病情往往已经到了晚期。苹果公司前CEO乔布斯就能与这种病症对抗了多年。

  但华盛顿大学的研究人员设计出一种简单而精确的方法,可以帮助人们了解自己是否患上这种癌症。

  该团队开发了一种名为BiliScreen的应用,只要利用智能手机摄像头,再配合计算机视觉算法,便可通过眼白探测胆红素水平。胰腺癌患者的胆红素水平会开始升高,并最终把眼白变成黄色。这一点与肝炎相似。

  然而,当眼白明显变黄时,胰腺癌已经发展到后期。BiliScreen可以探测极低水平的胆红素,并评估是否达到可能表明用户患病的水平。这种方式比验血更加便利,成本也更低,而且可以在出现病症之前进行。

  “胰腺癌是一种严重的疾病,目前还没有有效的筛查手段。”该项目研究员吉姆·泰勒(Jim Taylor)在声明中说,“我们的目标是让更多不幸患上胰腺癌的人能够尽早接受手术,获得更高的生存率。”

  为了考虑光线因素,这款应用可以使用专用的盒子来阻隔环境光,也可以配合四周蒙上彩色的方块的纸质镜框。针对70人进行的临床研究显示,配合盒子使用时,BiliScreen测试胆红素水平的准确率大约是验血的90%。

  研究人员目前还在改进这款应用,希望能脱离配件使用,并且计划在下月的Ubicomp 2017大会上展示自己的成果。(书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 聊聊阿里对“月饼门”和“测肤抄袭门”处罚的差异

    对于阿里来说,可能要围绕“如何保持创业心态的谦卑”是维护企业文化的抓手。 [详细]

  • 自媒体时代法律公关有多重要

    海底捞化险为夷背后,自媒体时代法律公关有多重要?

    法律公关相较于传统公关更注重真实,它的目的在于依法明晰双方的权利义务关系,甚至利害关系,从 [详细]

  • 显赫一时的盛大游戏为何高开低走,辉煌不再?

    2009年,腾讯靠着《LOL》、《DNF》、《CF》三款游戏带来的营收成功超过盛大游戏一跃成为网游行业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