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AI潜力爆发需要5至10年 将大幅推动经济增长

2017年08月19日 20:07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李彦宏李彦宏

  新浪科技讯 8月19日晚间消息,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2017年夏季高峰会于8月18-20日在宁夏银川举行。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参与《中国商业心灵》环节,与秦朔进行对话。

  在回答“智能革命会大幅提高经济增长速度么”的问题时,李彦宏表示,这个是毫无疑问的,如果你看历次工业革命或者大的技术创新,对经济、对于社会、对于GDP的推动作用是非常非常明显的,如果现在都已经看到AI对于供给端、对于B端几乎在每一个领域都有大的机会的话,未来对经济成长的推动作用会是巨大的。

  李彦宏称,这个潜力真正爆发出来你估计需要5至10年,但这个潜力不是说10年之后就没了,AI是一个30年—50年的机会,可能50年之后这个潜力慢慢慢慢就不明显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