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八代酷睿规格全泄露:i3四核 i5六核 i7六核

2017年08月19日 03:38 雷锋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为应对AMD Ryzen,英特尔推迟了原定于今年下半年上市的Cannon Lake(10nm),而在产品路线图中紧急插入一代仍旧是14nm制程的Coffee Lake。

  关注消费级CPU的大抵都知道,Coffee Lake唯一的目的就是增加核心数,借此反击Ryzen。

  雷锋网消息:日前,英特尔与国内企业客户的内部沟通会内容被泄露,第八代酷睿CPU的全线规格因此而曝光。这次,牙膏厂可是把陈年家底都挤出来了:

  八代i3为四核四线程,i5六核六线程,i7为六核十二线程。

  i5变成了i3——八代i3的规格完全向酷睿前七代i5看齐,甚至基础频率更高。入门级桌面CPU终于普及四核。

  至于八代i5,只要频率够高,凭借六核六线程吊打i7-7700完全没问题。

  而i7-8700k完全是升级版的Haswell-E:同样是六核十二线程,i7-8700k的基础频率(3.8 GHz )比583美刀的Haswell-E i7-5930k要高得多。后者为3.5 GHz,睿频3.7 GHz,而且TDP足有140W,仅仅PCI-E通道数更多。

  这份规格图并没有包含所有SKU,比如主流市场最关注的i5-8500,但这并不妨碍我们对八代酷睿规格做整体了解。

  现在,八代Coffee Lake桌面CPU的问题只剩下三个:

  集成显卡

  七代的集成显卡HD Graphics630只是六代HD530的马甲。八代是否有提升?

  奔腾

  从G4560开始,奔腾的规格已经无限接近于i3。八代奔腾是双核还是四核?

  价格

  这大概是各位最关心的了。八代酷睿价格会不会集体上涨?

  但不论上述问题的答案是什么,一个事实恐怕已经确定了:2017年,恐怕是近十年来桌面PC性能进步最大的一年。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