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第一财季意外亏损 个人电脑和智能手机业务下滑

2017年08月18日 09:38 新浪财经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8日彭博报道,联想集团第一财季意外亏损,该公司此前失去了全球最大个人电脑生产商桂冠,并且智能手机业务继续失血。

  联想集团截至6月份的季度净亏损7200万美元,为六个季度以来首次亏损,而分析师预估均值为净利3290万美元。该公司报告,季度营收100亿美元,分析师预估为99亿美元。

  随着惠普和戴尔推出新机型来赢得客户,联想已经失去了全球最大个人电脑生产商的桂冠。该公司通过数十亿美元收购而壮大的智能手机和服务器业务难以盈利,受成本上升和竞争对手激进的定价策略拖累。

  “由于个人电脑是唯一赚钱的业务,所以这些阻力将损害盈利能力,”中金公司分析师钱凯和赵丽萍在业绩发布之前的报告中写道。

  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正在研究如何振兴核心个人电脑业务,其中包括可能与富士通结盟,他上月表示这仍在协商之中。联想找回了此前负责手机业务的刘军来领导其中国个人电脑业务。联想还与京东合作,力争推动其年度在线销售收入三年内达到800亿元人民币。

  联想集团股价周四收报4.72港元,今年以来基本持平。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